jewellery news:「甜茶」高級珠寶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明報專訊】「甜茶」Timothée Chalamet爆紅,自然吸引各大品牌青睞。Cartier早在2021年便宣布他成為「品牌摯友」。品牌其實從來沒有所謂代言人,摯友便是其中一個合作身分。雖然品牌摯友不少,但Cartier明顯偏愛Timothée,除了為他提供珠寶外,甚至為他出席不同活動而度身訂製高級珠寶!

去年《旺卡》(Wonka)電影首映禮上,Timothée便首次戴上品牌設計工作室與珠寶工作坊為他製作的獨一無二頸鏈,到今年《沙丘瀚戰:第二章》(Dune: Part Two)倫敦首映禮,Cartier特別以900多顆彩色寶石結合精湛工藝為他訂製高級珠寶頸鏈。品牌珠寶與鐘表創意總監Marie-Laure Cérède與Timothée會面後,糅合他分享的靈感,再參考劇照和相關資料設計成頸鏈。工匠在珠寶上展現電影意象,不同寶石的顏色令人聯想到電影中的沙丘、沙漠及Fremen民族標誌的藍色眼眸。其中橙色、黃色、棕色、白色鑽石等設置在頸鏈的其中一側,佩戴者可透過精巧的旋轉結構調整寶石組合,展現沙丘般的萬千幻象。頸鏈另一側則綴以藍寶石及藍色尖晶石,詮釋電影角色裏的藍眼睛。

品牌更把為Timothée創作的Wonka頸鏈和Dune頸鏈納入品牌典藏系列的一部分,稍後有機會將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大家或能近距離欣賞這些珠寶的精細做工。●

查詢:Cartier 8105 5008(置地太子店)

文:張曉冬

相關字詞﹕珠寶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