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Matthew M. Williams臨別之作 注入高端街頭風 不失優雅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04日

【明報專訊】Matthew M. Williams自二○二○年6月起擔任Givenchy創意總監一職,一直創作大膽的時裝騷、跟當代藝術家聯乘,將其個人那種高端街頭風格注入品牌。不過他由始至終也非常注重Givenchy的傳統,並且將之加以演繹。二○二四春夏乃Matthew M. Williams為Givenchy創作的最後一個主季度系列,同樣以充滿現代感的視角,展現品牌歷久不衰的優雅。

去年12月Givenchy宣布與合作3年的Matthew M. Williams分道揚鑣,到2024初秋就是Matthew M. Williams最後主理的系列,但若要為他與Givenchy合作的3年來個圓滿總結,無疑是2024春夏這個主季度系列更為合適。

Matthew M. Williams入主Givenchy以來,將其個人的高端街頭風格注入品牌,但他的拿揑也恰到好處,街頭風的隨性並沒有蓋過Givenchy應有的高貴優雅。Matthew M. Williams透過品牌傳統的基因和現今世代對簡約風格的渴求,反思大眾對優雅的理解——這種優雅就像是天生的直覺,一種與生俱來的鑑賞力,並體現於脫俗氣質的元素之中,例如今季雪紡連身裙的褶飾、立體領口的弧線,以至手繪花朵圖案呈現的優美格調。

闊膊西裝配蕾絲衣裙

系列的各個造型游走於硬朗利落與寬鬆隨意之間。寬肩闊膊的男裝立體方形西裝,以及結構柔軟的孖襟西裝外套,均採用闊大的剪裁設計,跟輕薄面料和蕾絲的上衣或裙裝形成強烈對比。晚裝元素亦融入了日間造型,在疊層貼身連身裙鋪上多層半透明襯布,並添上褶飾和扭結,巧妙演繹Givenchy的朦朧美學。另外品牌創辦人Hubert de Givenchy和Matthew M. Williams同樣熱愛花卉圖案,系列中亦以刺繡、手繪圖案、印花,以及立體的金屬首飾呈現。

●editor's pick

半垂墜V形袋 時尚精緻

作為國際時尚大牌的創意總監,最能為業務出力的,當然是創作一個又一個的熱賣袋款。Matthew M. Williams入主Givenchy的3年以來,總算有所交代,例如他首個手袋系列Cut-Out Bag,其大膽的V形輪廓,再配合Matthew M. Williams式的金屬配件,至今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來到2024春夏季告別之作,他將其原創的Voyou袋款改良,推出全新的Voyou Chain手袋系列。手袋保留了Voyou的V形輪廓和闊大的比例,採用半垂墜的結構,並飾以精緻的漸變大小鏈帶,用料有經典摔花皮革(圖7左起,$22,500)、季節限定的牛仔布($20,500)和金屬色層壓皮革($24,500),塑造時尚精緻又適合日常使用的袋款。

●查詢:Givenchy 2234 7033(ifc店)

文:溫兆明

模特兒:Lauren K.(Quest Artists & Model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協力: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Showcase]

相關字詞﹕2024春夏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