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人車平安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明報專訊】本周3月藝術月壓軸出台,未料首先便有個公共擺設引起迴響,街坊的反應向來直接,至於本土特色,今期隨手可以提供一些,例如西貢濠涌的打醮,又如吉澳的福利渡,尤其後者,建議響應作者號召到吉澳走一轉,感受鄉土風物之餘,也可思考透過旅行發展經濟,如何兼顧當地居民的需要。

昨日23條刊憲生效,官員矢言完成這拖沓多年的立法工作後,將會全力拼經濟。關於拼經濟,正當全球多國經濟低迷甚至陷入衰退,日本股市卻逆流破頂,一時間人人都在談論日本的迷失30年,甚至有人說日本其實沒有迷失,只係你睇唔到人哋做緊嘢,實情係點?毛升整理了有關日本迷失30年的這段歷史,有什麼可以引以為鑑,有什麼可以學,據說日本一路走來得到的讚語是保持優雅,此話何來?

橫亙在筲箕灣耀興道上的巨石群,在佔據道路多時後,終在昨日被清理出一條可以穿行的車道,替街坊高興之餘,感覺亦有如自己血管裏的髒物得到疏通一般清新,全因當日巨石霸道的影像太過駭人,看得見的天降橫禍,難以想像一旦走避不及,後果如何不堪。幸好人車平安。昨日通車,就當是艱難時期給大家的祝福。

(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編者話˙黎佩芬

編輯•王翠麗

IG@sundaymingpao

sunday@mingpao.com

fb﹕http://www.facebook.com/SundayMingpao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