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所未見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來到「藝術大爆炸」一周,Art Basel和Art Central開幕,展內藝術品眾多,普羅大眾入場或眼花撩亂,我們將介紹部分展品,好讓了解。記者走進Art Basel,途經不少鏡子,察覺映照出展場眾生相。另邊廂,Art Central一直予人感覺較「貼地」,着重與人交流,展方背後如何策劃?在兩個藝術市場內,同樣遇見行為藝術表演,令人腦海浮現「能購買嗎?」的疑惑。除了藝壇盛事,城內各處也有大大小小藝文展覽及活動在舉行,值得花腳力游走參觀。

翻揭後文之前,「開眼」封面今期先跟大家玩一趟「藝術定向」,在遊戲中欣賞及感受平日未有機會遇見的作品,了解世界各地當代藝術品的意念。附圖A至E的作品名字中某些字母,可串連成一個詞語,到Art Basel及Art Central現場遊逛,即能尋找答案(將在Ig公布)。

文:明報藝文部

設計:賴雋旼

編輯:謝秋瑜

電郵:friday@mingpao.com

IG:@fridaymingpao

[開眼 文化特別版]

相關字詞﹕開眼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