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法日餐廳 烤雞妙配魚子飯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明報專訊】尖沙嘴除了漆咸圍有人氣壽喜燒,附近亦有不少特色餐廳,好像隱藏於赫德道的法日餐廳Ankôma。該店由曾在米芝蓮餐廳工作的本地年輕廚師Frankie Wong主理,以日本新鮮直送時令食材,配合細膩的法式烹調手法,打造一系列精緻的法日新派菜式。店面雖小,但客人可與廚師「零距離」交流,不單能欣賞到廚師的烹調過程,更能聽他的詳細介紹,讓客人可以更認真地品嘗精心製作的佳餚,令整個嘗味體驗更完整。

松葉蟹撻、鰻魚鵝肝慕絲多士掀序幕

Frankie近期推出「10道菜春季嘗味餐單」,打頭陣是松葉蟹撻及煙熏鰻魚鵝肝慕絲多士。前者以松葉蟹配雪利酒醋片及昆布薄片,鮮與酸的交匯讓人一下子打開味蕾;後者則於法式牛油麵包加上煙熏鰻魚及鵝肝慕絲,微微的煙熏味令整體味道更豐富。緊接呈上的醋漬鯖魚沙律則令人驚喜,Frankie先以蘋果醋、昆布及味醂醃製鯖魚,口感細膩,配搭拌入芥末醬汁的青蘋果海蜇沙律,清甜酸爽。而看似簡單的牛油香煎北海道帶子也值得一試,尤其當中的vadouvan(印法香料醬)與焦香的帶子十分相配,香濃冶味。

前菜叫人驚艷,主菜陣容也夠分量。其中龍蝦(右圖)更是充滿創意與心思,Frankie先以類似熟成牛肉的做法,以加入蒜及辣椒粉的牛油包裹龍蝦尾熟成2至3日,再以火山石烤熟,最後配上櫻花蝦醬、自家製辣椒油及關東煮大根蘿蔔。龍蝦味濃香口,微微辣度更添滋味,記得吃時要加上蘿蔔,令整體味道更完整。另一道菜式是魚子醬白松露冷天使麵,以日本高湯、醬油漬昆布等製作成的天使麵冷卻後,更富嚼勁,Frankie再加入白松露醬及魚子醬。他表示在製作過程中沒有加入其他調味,只以食材本身帶出鹹鮮味,吃前將麵條及魚子醬混合,香氣四溢。

還有必食香烤本地三黃雞,廚師即席將烤雞切件,配上北海道七星米飯。米飯加上法國黃酒牛油醬、三文魚子及日本香葱,一口飯配上皮脆肉嫩的雞肉,鹹鮮又帶點酸香,香而不膩。另亦可選羊肉,Frankie採用來自法國阿韋龍省(Aveyron)的90天乳飼小羊,軟嫩羊肉釀入菠菜及蘑菇蓉,並配上時令蔬菜及加入肉骨精華的日式烤肉醬,同樣冶味。最後的甜品環節就有杏仁麻糬開心果脆撻,香濃開心果醬加上煙韌麻糬,配上開心果雪糕,肚皮大滿足。●

Ankôma

價錢︰10道菜式春季嘗味餐單每位$1480

地址︰尖沙嘴赫德道2號5樓

查詢︰2981 1688

註︰另加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