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享受:機場「庭院」候機 賞「綠洲」歎水療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相隔56年,香港足球代表隊於今年初再次殺入亞洲盃決賽周,記者早前乘搭已經第10次獲得航空評級機構Skytrax選為全球最佳商務客艙的卡塔爾航空,並乘坐其商務客艙直飛多哈直擊賽事,同時亦親身看看這個位於沙漠國度的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HIA)如何變出一個「綠洲」。

HIA同樣於2021及2022年獲得Skytrax選為全球最佳機場,機場除有著名地標——黃色大熊Lamp Bear,近年還新增打卡熱點——沙海碧洲(The Orchard),這個熱帶室內花園,既有水景,亦種植了300棵樹,以及2.5萬種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植物,透明頂蓋設計將室外自然光引入室內,園內亦建有多間帳篷形狀小木屋。現場所見,不乏遊客於登機前到這片「綠洲」席地休息,感覺猶如於野外露營般,寫意舒適。

而卡塔爾航空去年亦於機場北部擴展區開設全新商務貴賓室「Al Mourjan - The Garden(碧洲庭院)」,貴賓室總面積為7390平方米,在這個開放式貴賓室更可俯瞰充滿茂密綠色植物的「沙海碧洲」,非常療癒。貴賓室內環境媲美五星級酒店,設有24個獨立區域,大量休憇空間可容納最多707名旅客,為乘客提供最多6小時的免費尊貴體驗,更設有7間水療房、健身室、可供淋浴的更衣室,還有附設足球機和桌球枱的家庭遊戲室等,設施包羅萬有,在等待上機前大可放鬆身心。

餐飲區以自助形式提供各款冷盤熱食,包括壽司、沙律、咖啡及甜品等輕食,也提供雞尾酒和各種酒品等,亦設單點菜單,早餐可選法式多士、班尼迪蛋和牛排三文治等,乘客可邊食邊欣賞「綠洲」景觀,度過上機前的休閒時光。若金卡及白金卡會員想吃得更豪華精緻一點,貴賓室裏的Louis Vuitton Lounge by Yannick Alleno,米芝蓮三星法廚的美食應該無可挑剔了吧!

即使你並非乘搭頭等艙或商務艙,亦可於卡塔爾航空官網、登機櫃枱及指定旅行社等購買貴賓室使用券。若你是公司的金卡或白金卡會員,亦可預訂「Al Maha貴賓室」服務,在抵達、離境或過境哈馬德國際機場時,可優先在專用櫃枱辦理登機之餘,亦有服務員專程迎接及協助處理入境或離境手續,相當貼心。

Al Mourjan - The Garden

網址:bit.ly/3vn8HNw

●有片睇

想睇Al Mourjan -The Garden環境?

立即去片:shorturl.at/mEHIV

文:余瑋

[旅遊]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