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夢想飛:澳洲精明消費模式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在澳洲買房子的時候,真有一刻的衝動想買設有游泳池的大宅,總覺得非常有體面。但當細心一想,在墨爾本可享受夏天游泳的時間只有約兩個月,加上自己不太想打理泳池,所以很快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最後選擇了現在的房子,雖沒有泳池卻有個小花園,我認為這是我們八口子家庭的最佳選擇,見小朋友每天都走到花園遊玩,非常歡樂,令我也不自覺地快樂起來。

花園的用途其實有很多,如我早前已買了射箭工具、籃球架和彈牀給孩子,讓他們無時無刻可在那裏玩耍,儼如一個私人小型遊樂場。此外,我一直鼓勵家長幫助孩子建立友誼,最好的方法是制訂play day,邀請同學來家玩,無論玩水、體能遊戲或桌遊(board game),都是十分有益的活動;最重要跟孩子約法三章,如朋友來我們家時大家都不能玩電子產品,專注把時間用於與朋友溝通遊玩,這才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啊!

充氣嬉水池 83澳元減至10澳元

直至最近,見朋友在花園設置充氣嬉水池給小朋友玩水,不期然令我也想買一個。以前聽說在澳洲生活,如果你想買東西又不着急要用,最好等減價才購買,結果證實這個「精明消費模式」千真萬確,對新移民來說更是一個十分實用的貼士。就像我剛在大型百貨店Kmart見到2米直徑的充氣嬉水池,原價83澳元(約423港元)竟然減價至10澳元(約51港元),我毫不猶豫就買了回來。而且在澳洲還有一個生活小智慧,就是要懂得「退貨」,這裏的售後退貨手續非常方便,不需要任何原因,記得保存收據就可以,萬一不合用再退也未遲呢!

文:六個小孩的媽媽

作者簡介:剛移居澳洲墨爾本,育有4女、2男,共6名孩子。最喜歡玩煮飯仔和運動,經常帶着六小福上山下海。www.facebook.com/fivekidsmama

(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94期]

相關字詞﹕名人KOL 親子筆陣 澳洲移民 澳洲 六個小孩的媽媽 澳洲生活夢想飛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