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亦謙黃梓樂撐「香港救助兒童會」短片 籲關注兒童保護  (18:21)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7日

香港救助兒童會伙拍知名國際廣告公司,攜手合作製作短片《The Sound of Violence》。短片將於4月18日開始,一連3星期於部分嘉禾院線播放。 

戲院電影正片開始前,必會看到環迴立體聲音效的影片,這次短片巧妙地以此為創作概念,以波子、筆盒、玩具車跌落地下的聲音開始,然後是揮動雞毛掃聲音、鏡子粉碎,最後是小童抽泣聲,象徵潛藏的虐兒個案,一直都在社區裏發生。盼透過短片提醒公眾,要向有需要的兒童伸出援手,舉報懷疑虐兒個案。 

參與拍攝短片的演員黃梓樂(Sean)直言,小朋友不應在受虐待情况下成長,他表示: 「如果小朋友受到虐待,應該主動求助。暴力對小朋友身心有很大影響,令小朋友無法開心健康成長,如果旁觀者遇到這些情况,都應該報警求助。」

憑《年少日記》獲金像獎的新晉導演卓亦謙,分享關於對兒童遭受暴力,以對《The Sound of Violence》短片的看法。卓亦謙表示從未想過電影片頭,可以這方式拍攝。他說:「我以前以為無人會討論這話題,但現在有人提出這現象,我的心情好複雜,這種事的存在較我想像中多很多。大家願意討論此事很好,多謝願意創作這短片的工作人員及香港救助兒童會。」 

 

兒童可能遭受的暴力不只限於身體虐待,還包括言語虐待、精神虐待、疏忽照顧、羞辱式懲罰等等。香港救助兒童會致力提升公眾的兒童保護的關注,停止所有形式暴力。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表示:「受害兒童飽受的創傷是一生的。香港救助兒童會對虐兒是零容忍,希望大家一齊保護兒童。每一個行動都很重要,如你看到或聽到,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免受傷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