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走出喪妹之痛 李思林看李玟AI片倍傷感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明報專訊】最近有人以人工智能(AI)令歌后李玟及其他逝去巨星在網絡重生,李玟胞姊李思林昨日出席活動,透露家人仍未走出喪親傷痛,眼濕濕承認有看過李玟AI片段,認為要尊重逝者,若以AI片段懷念冇問題,但用作商業用途或偷呃拐騙就不可以,如同對逝者家人二次傷害。

記者:鍾一虹

李思林昨日到上環出席關注長者精神健康活動,表示留意到社會上大部分長者都患抑鬱症,覺得問題需要正視,希望透過參與公益,鼓勵大眾多關愛身邊人,她也經常陪伴母親,「媽媽以前跟我一起工作,現在年紀大,而且中國人有說最大難關是『白頭人送黑頭人』,她的精神變化都比較大」。李思林承認妹妹李玫(CoCo)過世後,與家人難以走出傷痛,「我覺得我一生都不會走得出傷痛,希望下一世可以,我要自己努力。老人家則有自己方式,媽咪就扮不知道」。

諮詢法律意見 未打算行動

最近有人用AI科技令李玟(CoCo)及其他逝去巨星在網絡重生,身為CoCo胞姊的李思林認為要尊重逝者,見到巨星「貓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的家人發聲明指不允許這種行為,「用AI片段懷念逝者冇問題,但用作商業用途或者偷呃拐騙就不可以,變成令逝者家人二次傷害」。

李思林表示曾就此事諮詢法律意見,暫時未打算採取法律行動,「知道內地央視有報道,希望藉此提示相關人士將AI影片下架就得,這種事情始終很新穎,大家都不太清楚」。

CoCo大部分遺物已拿回

問李思林有沒有看過CoCo的AI片段?她眼濕濕說:「有,睇到時很傷感,都擔心媽媽見到會嚇死佢。」她透露CoCo大部分遺物已經拿回,要時間處理,至於今年是CoCo出道30周年紀念,李思林表示會睇歌迷意願是否辦紀念活動,她身為家人會擔當從旁扶持角色。

對於今年奧斯卡頒獎禮安排的「逝者致敬」環節,沒有加入CoCo在名單內,可有覺得妹妹被忽略?李思林說:「我沒有留意今年奧斯卡,大家不妨幫我討個公道。」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