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體》Netflix首播收視屈居亞軍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公布3月18至24日的一周收視成績;童星出身的《辣妹過招》女星蓮茜露漢(Lindsay Lohan)近年修心養性,又結婚產子,星運亦好轉,主演的《愛爾蘭情緣》在Netflix第2周上架錄得2550萬觀看次數,不但在英語電影榜登頂,並冠絕Netflix上周所有節目,而且把《怪奇物語》美莉布朗(Millie Bobby Brown)領軍的兩周冠軍《少女鬥惡龍》踢落第2位。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主演的《辣手槍》則佔季軍位置。

Netflix上周的英語節目收視同樣受到關注,改編內地科幻小說作家劉慈欣同名作品的《3體》,本月21日首播,由《少年的你》曾國祥執導首兩集,劇中根據原著小說呈現文革場面,上架短短4日,錄得1100萬觀看次數,僅少於冠軍《瘋狂紳士幫》約70萬,位列第2。另外,共3部紀錄片集登上英語節目十大收視:《兇殺最前線紐約:重案第一手偵查錄》、《驚世轉捩點:原子彈與冷戰》及《以愛之名:青少年矯正計劃內幕揭秘》分別排第3、第7及第8位。Netflix引入舊劇《神探阿蒙》合共8季,第1季亦登上收視榜第6位,可惜未有在香港區播放。

非英語電影方面,法國喜劇《Cat & Dog》以670萬觀看次數登頂,土耳其電影《偷心藝術》和印度片《鋼翼戰士 》分佔亞季。本月19日首播的韓國競技真人騷《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2》,以610萬觀看次數,在非英語節目收視榜稱冠。墨西哥劇《冒險奪寶團》及西班牙《鐵腕毒權》位列第2及第3。除了《體能之巔2》來自韓國之外,韓劇《淚之女王》、《低谷醫生》及《炸雞奇遇記》分別排第4、8及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