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終身成就獎 洪金寶目標最佳導演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洪金寶入行逾60年,獲金像獎頒終身成就獎,從好友張艾嘉手上領取獎項,兩人曾在合演文藝片《八両金》談情說愛,現場播放電影片段。洪金寶領獎時全場站立拍手致敬,他表示一個人在同一個職業做60年,又做得好,真的好有福,覺得身邊有好多貴人支持,這個獎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榮耀,多謝前妻幫他生了4個仔女,個個都好乖,又多謝現在的老婆高麗虹,照顧他40多年,又帶他看醫生及專家,「老婆辛苦晒,你真係夠耐性。」高麗虹在台下派心及舉起大拇指。

洪金寶談到曾奪金像影帝、最佳動作指導,去年在亞洲電影節獲終身成就獎,笑言以為自己可以「收皮」,現在再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坦言恨攞最佳導演,「希望繼續拍多10幾部戲,有一部入圍(最佳導演)都好開心,如得獎更加好,咁就叫做四喜臨門」。

徐克︰為專業精神奮鬥到底

徐克導演向擔任電影服裝管理逾40年的唐萍頒發「專業精神獎」,唐萍開心感謝不同的合作伙伴及家人,徐克說︰「我同我哋嘅同業多謝萍姐咁多年咁辛苦為我哋服務,我哋希望一齊為香港電影人嘅專業精神奮鬥到底!」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