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批梁朝偉演技過火 應退位不再領獎 劉嘉玲貼捧獎相:Well deserved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6日

【明報專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前晚假文化中心舉行,梁朝偉(偉仔)憑《金手指》六度稱帝創紀錄。不在港的偉仔以視像現身,由一身「龍蝦裝」的太太劉嘉玲上台代領獎,她一再讚老公是偉大演員,應該值得驕傲,偉仔忍不住先後兩次說:「唔好講偉大。」偉仔雖是大熱勝出,但有網民為其他候選人抱不平,王晶更公開勸退偉仔:「如果我是他(梁朝偉),會效法當年譚詠麟、張國榮宣布不再領獎,把機會給年青(輕)一代。」昨日劉嘉玲的言論與龍蝦裝在網上洗版,她心情未受影響,捧着偉仔的獎座拍照,留言:「Well deserved !」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劉嘉玲發表老公偉仔付出1000分努力的偉大演員論,有網民留言:「講到全港演員得佢老公努力」、「點解你覺得人哋只出咗100、200分努力?」王晶前晚也有出席金像獎頒獎禮,昨日他在微博發文,認為《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女主角余香凝、女配梁雍婷與男配姜大衛都是實至名歸。提到偉仔則認為他在《金手指》絕非最佳演出,有點過火,又說若是自己,會效法當年譚詠麟、張國榮宣布不再領獎。

盧覓雪為劉嘉玲講公道話

電台節目主持盧覓雪不贊成王晶的勸退論,稱偉仔雖6奪金像影帝,但對上一次得此獎已近20年前,12次提名有6次落敗,2014年偉仔憑《一代宗師》提名男主角,最後被《激戰》張家輝擊敗,偉仔沒有阻人得獎、阻住地球轉。盧覓雪表示偉仔近年少拍港產片,難得他再拍,大家應更支持這個好演員。

問她會否覺得劉嘉玲講多咗?盧覓雪說:「我覺得無可厚非,老婆眼中嘅老公永遠都係世界上最好嘅。我要為嘉玲說句公道話,噚(前)晚台上的得獎者卓亦謙、姜大衛、洪金寶、鄭保瑞上台時,不是歸功太太,多謝太太嗎?點解冇人話佢哋講多咗?」

《毒舌大狀》獲最佳電影,團隊拉隊慶功,黃子華與王丹妮雙雙失落影帝影后,子華被問心情如何?他說:「我心情很愉快,再等下次,我再努力。」王丹妮則表示沒有失望,開心能從多明尼加拍完戲趕及回港參加頒獎禮,與團隊敘舊已經很滿足。

吳煒倫不願拍《毒舌》續集

《毒舌大狀》贏獎、贏票房,會不會有機會原班人馬開拍續集?子華爆導演吳煒倫的可貴在於不願拍續集,但正部署原班人馬拍新題材電影,「我睇今年西片預告10部戲,10部都是開續集,吳煒倫拍到港產片票房冠軍,竟然不開續集,他品格高尚,已開始寫新劇本,又搞到自己幾年沒工開,知道他賺錢不多,他都要搵錢開飯,我很欣賞他的堅持,所以我更加想他攞獎」。

子華當自己影壇新人

子華笑言主演的戲縱然是票房冠軍,惟他6年來只拍得4部戲,日子仍很艱難,當自己是影壇新人。但片酬不是新人價?他說:「我的片酬半新不舊,好感恩,有戲拍就得。」提到他沒有跟原班人馬合演電影《飯戲攻心2》,子華說:「撞唔啱,唏,我答應10年內不講呢件事,講『撞唔啱』已經講多了。」

子華透露跟許冠文合演的電影《破地獄》已完成拍攝,期待新作今年內上映滿足粉絲,重提跟許冠文合作很開心,「我們對上一次合作是30年前的《神算》,當時跟他寫劇本寫到去南非,覺得我們前世有些賈寶玉的關係,緣分很奇妙,希望下次合作不要再等30年」。《破地獄》有望再爭影帝?他說:「不敢講,但呢部戲絕對很勁。」

何啟華自嘲人都不如

何啟華(阿Dee)對於被子華讚是影壇生力軍,拍片量比他多,自認是新人,阿Dee搞笑回應:「我連人都做唔到,只是影壇小幼苗,正在生長中,仲未脫離植物生活做個人。」談到有份主演的《毒舌大狀》取得好成績,有冇帶挈他加片酬?他笑言:「好呀,睇公司肯不肯。其實拍戲不是為搵錢,拍廣告先搵錢,拍戲好辛苦,大家拍到爆腎爛肝,少一點夢想都做不到電影業,這行要先感動自己,才感動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