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輸男配冇失落 謝咏欣獲新演員獎感鼓舞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6日

【明報專訊】《但願人長久》導演祝紫嫣、演員吳慷仁和謝咏欣等前晚出席高先電影公司於尖沙嘴的慶功派對,吳慷仁表示很有信心戲中飾演女兒的謝咏欣奪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亦戥對方開心。問最佳男配角敗給姜大衛會否失落不開心?他說:「不會,我覺得姜大衛先生在《白日之下》演得好好。」是否輸得心服口服?吳慷仁說:「唔係輸,係前輩應該攞嘅,他好犀利,是他賜予該角色生命。」吳慷仁稱有主動恭喜姜大衛得獎及打招呼,對方更表示希望下次有機會和他合作,又給他鼓勵說話,認為香港的前輩都很照顧後生仔,是一種傳承,「我都想拍多些香港電影,如果有我可以幫手的地方一定會來,香港電影加油,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機會」。

謝咏欣至今已奪得多個最佳新演員獎項,承認好幸運、感恩和榮幸,覺得金像獎對她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對於在台上忘記了戲中飾演爸爸的吳慷仁名字,她解釋:「真的太緊張,成個腦都塞咗,想感謝的人太多了。」謝咏欣透露在電影上將接受新挑戰,「下一套戲會挑戰比較搞笑的角色,角色比較開心,可以笑番,好期待」。

記者:林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