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光澤佳節「口罩妝」 暗紅橄欖綠眼妝成焦點

文章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今年的12月很不一樣。即使街道商場依舊放置聖誕裝飾,奈何受疫情影響,大家也似乎沒有慶祝的心情。不過,面對愈難捱的日子,便愈應該為自己帶來多點正能量。縱使未能如過往般外出參加派對,兼且還未能脫下口罩,也並不代表要放棄扮靚的權利。我們特別請來Givenchy Makeup Specialist Tango Tang,示範兩款以眼妝為重點的妝容,他除了教大家塗抹眼妝的技巧外,還會講解「口罩妝」的秘訣。

戴上口罩的一張臉,看起來總是充滿神秘感。當大家還未能脫下口罩,倒不如視它為妝容的一部分,借助它來塑造神秘又高雅的形象。當眼妝成為「口罩妝」的亮點,手拿色彩豐富的眼影盤時,該如何塑造漂亮獨特的眼妝?

問:life&style

答:Tango Tang

問:今年流行什麼色系與風格的眼影?

答:較流行暗紅、橄欖綠的色系。另外,帶有金屬光澤元素的眼影,亦是本年度派對必備的妝容。

問:塗抹眼妝的技巧?

答:塗抹眼影時,應該逐次小量地拿取眼影,逐層塗上打底,才可避免眼影掉落於眼底及臉上,令上色更均勻。上眼影時,亦應注意由眼線位置向眼窩方向,逐層向外上色,這樣才能達至自然有層次而不厚妝的感覺。另外亦應先用遮瑕膏做眼影打底,從而令眼妝持久、不易暈染,做法亦可以增加顏色飽和度,以及加強閃亮光澤。

問:香港女生,應該選擇什麼色系的眼妝?

答:一般香港女生較為適合暖色系的眼妝。派對妝容方面,可選擇富節日氣氛的色系,例如將日常大地色調配上閃鑽銀色為點綴,適用於各種場合的衣著配搭。另外如銅金色、暖棕色、泥褐色等的溫暖感顏色,亦可用作配搭珍珠白色的眼影,塑造出層次感豐富的眼妝。

問:「口罩妝」不脫妝的秘訣?妝前、妝後有什麼準備?

答:妝前可以先做好保濕護膚,減少皮膚乾燥或出油問題,減低影響持妝度;妝後亦可以利用4色蜜粉做全面定妝,建議可以使用比日常較多的分量,並運用粉撲以按壓的方式,於口罩覆蓋的位置上粉。只要加強定妝程序,便可以避免被口罩弄花妝容。

問:又可以怎樣保持不脫色唇妝?

答:完成唇妝後,於唇上均勻地加上一層薄薄的4色蜜粉 #1號色,然後再用紙巾輕印雙唇上多餘的唇膏,便可以保持不脫色的妝效。

◆Tango Tang:Givenchy Makeup Specialist,曾參與不同化妝活動、教學,以及參與廣告及雜誌化妝。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美術:謝偉豪

文:劉詩言

模特兒:Jenny K(Quest)

化妝及髮型:Tango Tang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Givenchy 2234 7033(中環IFC) Givenchy Beauty 2111 8930(K11 MUSEA)

相關字詞﹕口罩妝 眼妝 聖誕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