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玻璃燭杯上的黑色花草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明報專訊】Diptyque的香氛蠟燭除了氣味獨特,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經典的迷幻黑白線條招紙設計,放在家裏即添上幾分品味質感。適逢品牌踏入60周年,最近破天荒找來香港藝術家合作,與本地插畫師Mickco Chan聯乘推出限量香氛蠟燭套裝系列。系列中共有6款香氛蠟燭組合,分別為漿果與玫瑰、漿果與含羞草、小蒼蘭與玫瑰、無花果與柏樹、漿果與琥珀,以及含羞草與日本柑橘,每個組合的混合香氛層次豐富。

Mickco最初參與電影宣傳插畫而嶄露頭角,其後曾為多個國際知名品牌設計產品包裝和參與推廣合作,配合今回的香氛主題,他以大自然為靈感,為品牌獨家創作了7幅畫作。工匠再以人手將Mickco畫作逐一印上玻璃燭杯,黑色的花草線條簡約耐看,令每一個香氛蠟燭瞬間變成藝術品。

每款香氛蠟燭套裝均限量10組,每組均有Mickco親筆寫上的作品編號和簽名,全數收益更會用以贊助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舉辦的CITYA國際藝術展覽中的新進藝術家項目,促進本地年輕藝術家發展。系列現於Diptyque中環IFC店與尖沙嘴海港城店發售。

● Diptyque 2521 6799(IFC店)

文:康詠然 

相關字詞﹕蠟燭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