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踏上60年的回憶旅程 嗅覺漫遊不同城市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無論是一件物件、一種食物、一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氣味,能夠勾起不同人的喜怒哀樂片段。香水往往盛載着一份回憶,來自法國的diptyque,自面世以來,每件作品都把獨特的個人經歷投射於香氛中,能夠讓人從中感受生活,也許是品牌屹立60年的原因之一。

diptyque的每一個作品都用香味記錄對生活和旅行的回憶,這些香氣全是品牌3名創辦人——室內設計師Christiane Gautrot、畫家Desmond Knox-Leet,以及劇場導演Yves Coueslant,對美麗事物的獨特品味、旅行記憶及生活中信手拈來的真實創作。踏入60周年紀念,diptyque特別推出一個圍繞旅程為主題的限量系列,作為其中一項慶祝計劃。此時此刻,在漫長的疫情大流行日子當中,也亦正好讓我們透過氣味,來重溫那些城市的氣息。

橢圓標誌 化成向世界開放的窗戶

新推出的Le Grand Tour系列,猶如將品牌經典的橢圓標誌,化成一扇向世界開放的窗戶,引進不同藝術與文化,讓大家展開一趟於東西方穿梭的旅程。系列以環球不同城市為主題,同時亦呼應着品牌的歷史價值,品牌國際傳訊總監(Global Communication Director)Olivia Grimaux表示:「自品牌誕生以來,不同看待世界的方式塑造了diptyque,透過冒險發現新地方,從而讓我們以好奇心來觀望世界。」Le Grand Tour系列的出現,同時提供了新的視野,她說:「這是作為對品牌及創辦人歷史的當代回應,系列表達出對旅行和發現新的或不同事物的渴望,這亦是品牌一直以來的特質,豐富了其觀點和想像力,呈現於香水及其他產品中。」

靈感從大自然或旅行而來

能夠走過超過半世紀的時間,品牌必定有其成功之道,Olivia Grimaux認為diptyque的獨特之處,在於予人的「真實感覺」,她表示:「diptyque是一個真實的品牌,記錄了真實而富有詩意的故事。所有產品的靈感都是從大自然或旅行而來,這些故事觸動了我們的客戶,亦觸動了他們情緒。」對於品牌的追隨者來說,鮮明獨特的香氣是其吸引力所在,「即使有時候我們的產品聞起來很簡單,就像家裏的氣味一樣,但它們卻能夠把自然的氣息呈現過來,帶來真實和詩意的創作。」她補充,diptyque的作品並不是為了響應市場需求而創作,而且從來不會妥協。品牌深信嗅覺體驗最為重要,因此總會選擇優質的成分和原材料來製造產品。

至於品牌的核心價值,亦是diptyque的成功因素,「在品牌哲學方面,diptyque一直着重自由和創新。根據創辦人的品味和好奇心,自由選擇和創作新產品。另一方面卻一直專注於當下,對變化抱開放的態度,從而適應新環境,這一切亦使diptyque成為一個經典品牌。」那品牌將怎樣迎接下一個60年?「我們會繼續走自己的路,儘管可能會出現游離不定的一刻,不過必定會保持自信而堅定。藝術家的視角、詩意、感官,依舊是品牌的核心價值,並會繼續構成其發展元素。」Olivia Grimaux說。

查詢:diptyque 2521 6799(中環ifc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香水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