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做好肌膚保養 延遲面部鬆弛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明報專訊】任誰也害怕外表變老,總希望這一天不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但隨着年齡增長,當面部毛孔變得粗大,甚至出現皺紋,便是皮膚開始鬆弛下垂的警號,這不但令人看起來衰老,還會顯得憔悴,欠缺神采。要延遲面部皮膚鬆弛,做好保養工夫,選擇適合自己的面部緊緻護膚產品絕對可以讓你「看起來」年輕一點。

壓力加速膠原蛋白流失

壓力是導致皮膚鬆弛的成因之一,現代女性既要兼顧家庭及事業,過度忙碌的生活,很容易帶來壓力及疲勞,令肌膚失去光澤及出現鬆弛等問題。Clarins煥顏緊緻亮肌日霜(A)針對暗沉缺彈性的壓力肌而設,配方蘊含多種超級水果和植物萃取,據稱備有提升肌膚能量、提亮肌膚及滋養功效,而當中的有機袋鼠花萃取及有機地膽草萃取,則據稱有效緊緻肌膚、提升輪廓、撫平皺紋、平滑肌理,改善鬆弛問題,重建肌底彈力。這款呈杏橙色的日霜,帶有紅甜椒萃取的天然金色光澤,在日間使用,據稱能為肌膚增添粉嫩光澤,提升健康氣息。另外,First Aid Beauty強效緊緻膠原蛋白面霜(B)同樣為針對壓力及疲勞肌而設,適合出現初老現象的女生使用,成分蘊含肽及活性維他命B3,聲稱有助撫平肌膚,減少細紋和皺紋,同時改善黑色素沉澱,其膠態燕麥配方據稱有效紓緩繃緊肌膚,改善因乾燥而引起的痕癢不適,為皮膚保濕。

高濃度保養成分針對熟齡肌

當踏入40歲過後,皮膚會更容易變得鬆弛,這時候便需要使用專為熟齡肌而設的護膚產品。全球細胞領域權威專家、世界再生醫學界先驅Augustinus Bader教授,就研發出Augustinus Bader豐盈賦能生機精華霜(C),當中蘊含天然複合物細胞觸發因子 (Trigger Factor Complex),它就像人體細胞間的煥活資訊,據稱能將關鍵營養靶向定位至指定區域,幫助老化肌膚修護更生,深層補水保濕,緩解乾燥粗糙肌膚,減淡細紋、皺紋、法令紋,從而令皮膚的緊緻度提升;而含有更高濃度保養成分的精華,據稱能夠更精準針對皮膚問題,提升修護能力。

Caudalie白藜蘆醇提升緊緻精華(D)蘊含1000ppm高濃度白藜蘆醇專利成分,當中的葡萄藤白黎蘆醇據稱能增厚表皮層從而修復紋理,增強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纖維再生;提煉自非洲桃花心木的純素膠原蛋白萃取,據稱比動物膠原蛋白更親膚,滲透度更高,從表皮層至真皮層逐層提升肌膚自我抗皺力量。

至於Armani Beauty極致再生全效修護精華(E),亦以高濃度配方為賣點,在每30毫升的產品中,蘊含10億再生密羅木精萃分子。運用活性微囊技術,將活性成分集中鎖於綠色微囊,並包含具抗氧化功能的維他命C及維他命E,以及聲稱可以增強肌膚抵禦能力的細胞間脂質。配方中蘊含的阿魏酸,聲稱有助膠原蛋白製造,保持肌膚彈性及水分;氨基酸及透明質酸則據稱備有收緊毛孔功效,從而提升皮膚的緊緻度。

除了面部輪廓,眼部肌膚的狀態,亦會影響一個人的觀感,眼周肌膚的保養工夫,是尤其重要的一環。Estée Lauder Re-Nutriv極緻黑鑽塑顏提拉眼精華(F)透過專利的Re-Nutriv嶄新抗衰老科技,據稱能激活肌膚的天然膠原蛋白,為眼周肌膚重塑立體分明輪廓;配方蘊含的黑鑽松露精萃,據稱有助激活肌膚細胞,同時增強細胞抵抗力,免受紫外線侵害。另外,眼霜亦配備首創的冰瓷提拉導入棒,呈橢圓形設計,聲稱能360度貼服按摩眼周每吋肌膚,有助精華滲透肌底,改善整體眼部肌膚的膚質。

● 查詢:Armani Beauty 2918 1871(太古廣場店) Caudalie 2319 1006(中環歌賦街店) Clarins 2239 6688(希慎廣場店)

Estée Lauder 3188 9313(ifc店) JOYCE Beauty 2375 6601(海港城連卡佛店) Sephora 3168 4088(ifc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Estée Lauder 眼影 皮膚鬆弛 抗衰老 護膚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