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老虎出動 產品換新形象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中國人凡事講求好意頭,除了對人多說恭喜說話,就連個人日常用品也要換上當旺的「新裝」。為滿足這種儀式感,護膚品牌界紛紛為自家的經典產品換上新春形象,讓大家扮靚保養時,同時亦感染到新春的氣氛。

Clarins的王牌產品Double Serum賦活雙精華,向來深受用家歡迎,當中的2:1「水+油」雙精華配方,據稱具備細胞修護功效,有助緊緻肌膚、減淡皺紋。今年品牌特別推出虎年限量版賦活雙精華(H $1150/75ml),於經典的橙色樽身上繪印上虎形及年花的簡約線條,寓意大家在新一年如虎添翼。

農曆新年限量版設計,總離不開中式主題,來自美國的Kiehl's亦入鄉隨俗,邀請插畫師及漫畫家Mojo Wang設計新年限量版包裝。以狂歡為設計主題,從產品上可見穿上唐裝衫的卡通老虎於紐約市地標巡遊慶祝,甚具歡樂氣氛;首年以新年限量版登場的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I $310/125ml),據稱能溫和潔淨及去除皮膚上的污垢、死皮和毒素,改善因長期戴口罩而導致的毛孔堵塞問題。至於Shiseido就聯乘時裝設計師Angel Chen,將年度生肖老虎結合品牌的山茶花圖案,當中的極光精華新年限定別注版(J $3600/30ml),配備限定別注白瓷緊緻按摩儀,由瓷器品牌日本鳴海製造,當中的虎爪圖案展現出日本細膩的美藝文化,曲線更可緊貼面部線條,據稱有助緊緻及提升輪廓。

至於來自澳洲的Jurlique,亦邀請了日本跨媒介藝術家井上羅來(Raku Inoue)合作,給新春限量版的玫瑰按摩油(K $720/200ml)設計別具特色的包裝。為呼應當中的法國玫瑰萃取物及草本植物成分,井上羅來以真實的花卉為靈感,以摺紙藝術創作出花藝圖案,為新包裝帶來一股藝術氣息。

查詢:Clarins 2295 0827(ifc店) Jurlique 2506 3028(時代廣場店) Kiehl's 3968 2535(太古廣場店) Shiseido 2234 7628(ifc店)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Lancôme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