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含溫和硫酸鹽護髮 保持頭部清潔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明報專訊】踏入炎夏,高溫加上猛烈陽光,稍為出汗都很容易令頭皮與頭髮感到又濕又𣲷,讓人不舒服。當汗水混合頭油和頭皮,更會滋生細菌,導致毛孔阻塞,影響頭皮健康。這時候,必須要做好頭部清潔護理工夫,減輕濕熱環境對頭皮、頭髮帶來的傷害。

面對市場上各種頭髮清潔用品,消費者往往弄不清當中成分,難以為自己挑選合適的產品。標榜科研護膚理念的小眾護膚品牌The Ordinary推出主打硫酸鹽成分的護髮系列,讓消費者了解和善用這種常被誤解的護髮成分。一般而言,硫酸鹽(sulphate)的去污去油脂力強,常見於清潔用品,但有可能令肌膚和頭皮乾燥甚至過敏。品牌推出的4%硫酸鹽潔膚洗髮露(圖右,$66/240ml),則採用比較溫和的月桂醇醚硫酸鈉(SLES),聲稱可以溫和地去除任何污垢、油脂和其他產品的殘餘成分,刺激度低。同系列的天然保濕因子透明質酸頭皮精華(圖左,$107/60ml),蘊含天然保濕因子,則聲稱能為頭部皮膚提供保護屏障,備有保濕功效。

查詢:Deciem www.deciem.com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護髮 頭皮 頭髮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