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在家美容 放鬆自在 與媽媽一起護膚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明報專訊】母親節是個向媽媽表達感謝和愛意的特別日子,可有想過在母親節當天,和媽媽一起度過美麗的護膚時光?在家中準備合適的護膚品,和媽媽一起護膚,一邊分享心事。雖然到美容院會得到更全面及專業的美容服務,但兩母女能在家中美容,即使只是一些簡單面部和身體護理,過程卻更自在和放鬆,且能分享二人彼此的心事。

提亮肌膚 護理手部

面部皮膚暗啞是不少女性面對的問題,要改善便要做好去角質層及保濕工夫。MZ Skin推出的瞬間煥發提亮套裝,包括7件有助提亮膚色的產品,當中深層去角質的AHA面膜,蘊含8.5%AHA複合物,據稱可深層去除角質並刺激細胞更新,有助消除色素,提亮暗沉、疲倦皮膚;配以安瓶、2%維他命A修護油、玫瑰石英刮痧板使用,據稱有助提亮並改善膚色,令皮膚更顯光滑。

隨着年齡增長,女性的眼周皮膚會逐漸出現各種問題,如細紋、皺紋、眼袋、黑眼圈等。因此不同年齡的女性都需要着重眼部護理工夫。CurrentBody Skin LED光療眼周美容儀,結合4種LED功能,讓用家在家就能做LED光療:黃光據稱能加強血液、淋巴循環;紅光據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復肌膚;深紅光則據稱能改善皮膚暗沉、提亮膚色;而近紅外線據稱能有助皮膚內的膠原蛋白纖維收縮,以達到緊致肌膚的效果。

其次,隨着年齡增長,手部皮膚老化亦會逐漸浮現,如出現皺紋、色斑、乾燥等問題。這些問題不僅影響手部皮膚的外觀,還會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因此手部皮膚護理亦是重要的美容護理工夫。要保持手部皮膚年輕,除了使用滋潤手霜外,還可以定期使用手膜。Starskin The Gold Mask Hand活膚手膜,蘊含豐富的保加利亞玫瑰、乳木果油成分,據稱能滋潤雙手;外層的保護膜則具備加強溫暖效果,有助精華液更容易被皮膚吸收,據稱能讓雙手變得柔軟細嫩。

護髮浸泡泡浴 紓緩身心

除了面部護理,頭髮的保養工夫亦是重要一環,對於媽媽而言,最擔心莫過於出現掉髮狀况。Oribe Hair Alchemy系列主打強韌護理髮絲功效,當中蘊含的「Curative Blend療效複合配方」包括奇亞籽、植物蛋白、生物發酵竹葉,以及多效透明質酸複合物,據稱有助改善脆弱易斷問題,並透過強化頭髮的韌度,強健髮根,減少斷髮掉髮,讓頭髮健康滋潤生長。在連串美容護理後,當然還要來一個泡泡浴,Lush便趁母親節來臨,推出限定「放鬆一刻禮盒」,9件浸浴產品,包括有助紓緩身心的「醉人薰衣草汽泡彈」,以及放鬆心神的「快樂光芒泡泡浴芭」等,讓媽媽沉醉幸福香氣之中。●

查詢:Joyce Beauty 3798 0172 (太古廣場店)

Lush 3791 2131(海港城店)

MZ Skin www.mzskin.com

Sephora Hong Kong 3168 4088(ifc店)

連卡佛 2118 2288(ifc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禮物 護膚 母親節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