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可持續羽絨 傳統工藝高級珠寶 香水品味生活 涉足時尚界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01日

【明報專訊】時下許多品牌都重視多元化,透過與不同領域的伙伴合作,例如藝術家、設計師、音樂人等,拓展更多類型的產品線,既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亦向他們展示更完整的生活態度。香水品牌Byredo便是例子之一,近年從推出香水產品,逐漸跨界售賣「生活品味」。

香水品牌Byredo創辦人Ben Gorham,從來不會停留在comfort zone,雖然憑着獨特香氣與極簡包裝設計,讓品牌在香水界建立名氣,但他卻不滿足於現狀,依然不斷挑戰自己。事實上,他於2006年創立品牌時,早已定下一套長遠的計劃,他曾在訪問中說過:「我建立Byredo是為了讓它成為任何東西,品牌不限制於一個類別或一個定義,當有一些想法不能被裝在香水瓶中時,我們便透過其他方式表達出來,這正是Byredo的特點。」

近年,品牌不斷探索跨界領域,全面推向成為lifestyle品牌,無論是與美國藝術家Dozie Kanu合作,在米蘭設計周展示獨特的藝術裝置;還是與聲音大師Devon Turnbull合力創造出結合嗅覺與聽覺的Olfactive Stéréophonique擴香器,都刻意打破大眾對品牌的既定認知;而最近品牌再度涉足時尚界,不但再次與瑞典品牌REBOCO合作推出羽絨外套,甚至首度推出高級珠寶系列。

穿上身的「毛氈」

部分香港人可能對REBOCO感到陌生,這個起源於斯德哥爾摩的品牌和創意工作室,以推出羽絨氈和牀上用品而聞名,品牌的設計堅持可持續原則,透過可持續材料、回收羽絨、滯銷面料和復古紡織品製作牀上用品、睡衣和長袍等,配以鮮明用色,為可持續產品設計增添一份時尚氣息。這次與Byredo合作推出的限量版B50 Wearable Blanket 2.0,採用100%環保羽絨製成,當中包括80%環保羽絨和20%環保羽毛混合。設計靈感源自可穿著的毛氈,雙方將之變成一件超大尺碼的羽絨外套,配搭上腰帶束緊腰線,運用鈕扣遮蓋頸部保暖,以及隱藏的側袋細節,呈現冬季的時尚感。作為一款聯乘產品,外套結合了兩個品牌的優點,備有暗霧黑、晚霞紫和原野綠顏色選擇外,其寬鬆、簡約、舒適的設計特色,亦鼓勵穿者發揮創意,配襯出不同的時尚造型。

珠寶連結家族 世代相傳

至於Byredo首個推出的高級珠寶系列,則旨在向Ben Gorham的印度血統致敬。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他,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則是印度人。系列特別以印度語Virasaat命名,意指「繼承」的意思,對Ben Gorham而言,他認為珠寶是一種家族之間的連結,可以世代相傳,當中亦承載着他的個人情感。

作為「家傳之寶」,系列採用歷久常新的設計,並以傳統工藝的做工模範為基礎,選用珍稀金屬,製成頸鏈、手鏈、戒指和耳環,當中以渾圓的珍珠形狀與幾何圖形的條子為主要元素,形成一個無限重複和延伸的圖案,將時尚美學與民族文化的根源結合在一起。●

查詢:Byredo 7072 6725(Fashion Walk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羽絨 高級珠寶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