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彩妝界鮮花糅合妝容潮流 花瓣眼妝如春日花園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08日

【明報專訊】不論是一家團圓的農曆新年,還是成雙成對的情人節,鮮花總能增添溫馨浪漫氣氛。今年農曆新年初五遇上情人節,相信也會出現花團錦簇的情景,人人心花怒放。近年彩妝界興起將真花糅合妝容,作為彩妝靈感的趨勢,尤其流行把真花黏貼在眼睛周圍,運用眼影搭配花瓣或是小花朵,把多彩的化妝品與不同花卉品種結合,或以之作為用色靈感,讓妝容如春日花園般色彩繽紛。

橙色眼影塑造明亮妝容

橙色鮮花象徵活力、熱情和喜悅。這種鮮明的色彩,能在妝容中帶來溫暖且活力的感覺。要搭配橙色鮮花,可放膽選擇橙色眼影,塑造出明亮的妝容,亦可嘗試混搭橙色和棕色的眼影,增加層次感和深度;同時可以在眉峰處使用橙色眉粉或眉筆,增加整體妝容的和諧感。唇妝方面,選擇橙色或珊瑚色的唇彩,能為整體妝容增添活力和光澤,再輕輕抹上橙色胭脂,展現出陽光氣息。

粉紅色調胭脂 甜美可愛氣息

粉紅色鮮花象徵浪漫、柔美與女性化。要配搭相應的妝容,可以選擇粉紅色調的胭脂,強調妝容的甜美可愛氣息,加入閃粉點綴,增添整體的閃爍妝效。眼妝方面,則可使用柔和的粉紅色眼影,營造出溫柔、平易近人的感覺,配搭深棕色或黑色眼線,有助勾勒出自然眼線,再使用睫毛膏,讓雙眼看起來明亮有神。最後塗上粉紅色調的唇膏或唇彩,突出粉紅色鮮花的感覺。

紅色色調眼影 塑造迷人感覺

紅花象徵喜慶與熱戀。要在妝容中搭配紅色鮮花,可以選擇紅色或啡紅色調的眼影,塑造出熱情和迷人的感覺,並在眼窩位置加入金色眼影來增加層次感。如果喜歡大膽的妝容,可嘗試畫上粗黑眼線,勾勒出呈上揚線條,讓雙眼更有神采,配以紅色胭脂,讓妝容更為艷麗。至於唇妝,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膚色作出選擇,不論是鮮紅色、紅莓色或橙紅色調的唇妝,都能營造出如紅色鮮花的鮮明風采。

查詢:Armani Beauty 2918 1871(太古廣場店)

Benefit Cosmetics 6111 9461(海港城店)

Dior Beauty 2156 9810(時代廣場店)

Guerlain 3188 5039(K11 MUSEA店)

M.A.C Cosmetics 3101 4919(時代廣場店)

RMK 2157 3219(海港城FACESSS店)

shu uemura 2572 1694(崇光百貨銅鑼灣店)

Tom Ford Beauty 3791 2275(K11 MUSEA店)

Valentino Beauty 2323 3828(海港城店)

文:劉詩言

模特兒:Yanru(QUEST Artists & Model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