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系列 設玩味色調 唇膏眼影滲入時裝美學基因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8日

【明報專訊】雖說時裝品牌擴展美妝領域不算新鮮事,但對於某些品牌而言,卻往往能帶起話題,除了備受眾多時裝迷追捧,還因為其獨有的美學因子,Prada便是當中的成功例子。無論在概念還是策略上,品牌顯然是有備而來,能展現獨有基因,亦為整個美妝界帶來衝擊。品牌首度推出的美妝系列Prada Beauty,先後於歐美等地上架後,近日終於登陸香港,讓本地時裝迷感受Prada的魅力。

現年74歲的Miuccia Prada,從來不會以濃妝示人,時尚界中,她甚至以「素顏」聞名,如今帶領品牌推出化妝品系列,對時裝迷而言,可說是超乎想像。事實上,品牌從來都以特立獨行見稱,即使曾因應市場需求推出數個香水系列,但當決定推出美妝系列時,則以出人意表的方式,配以獨特概念與顏色,來突顯Prada的基因。

唇膏只推霧面妝效

Miuccia Prada向來喜歡挑戰所有既定觀念,她筆下聞名的ugly chic風格,挑戰着時尚界的傳統美學與規則。焦點的Prada Color彩妝系列,不但延續品牌的ugly chic美學,並透過在彩妝品牌找不到的非一般色調,緊扣品牌的時裝基調,整個系列共有30款Monochrome唇膏、6款Dimensions四色眼影、1款潤唇膏,以及10款色調粉底液。

乍看之下,最吸引人的是Dimensions四色眼影色彩,也是整個系列最具Prada風格元素的彩妝產品。靈感摘取自Prada時裝檔案室的27,000種紡織布料圖案,每款眼影盤均由3款日常色調和一款玩味色調組成,例如可以找到Biliardo Green、焦橙色,或是杜鵑花紅色,一看就讓人感受到濃厚的Prada基因,將「醜陋」與美麗共存,創造出非比尋常的風格。

至於唇膏,也結合了品牌另一經典元素,把Saffiano皮革和Re-Nylon再生尼龍延展至其中,帶來顯色度飽滿的Hyper Matte唇膏,以及呈現柔霧色彩的Soft Matte唇膏。不過有一點令人好奇,為什麼所有唇膏一律只有霧面妝效?據品牌彩妝藝術家Lynsey Alexander解釋:「靈感源自Prada 1988年的第一場Ready-to-Wear時裝騷,當時伸展台上隨處可見是霧面唇妝。對霧面脣膏的偏愛,是希望保持着品牌數十年來展示的整體美感。」 以一個美妝系列而言,無疑是大膽的取向。

護膚品「自我調適」

衰老是人生必經歷程,關於變老,Miuccia Prada曾說:「你會長出一些皺紋,不過,最後你會學懂享受生活。」意指無論任何年齡,我們都值得享受生活中的樂趣,皺紋只是歲月痕迹而已,不應阻止我們嘗試新事物,並要時刻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品牌推出的Prada Skin肌膚系列,便以肌膚自我調適為理念,重新思考護膚的方法。

系列由面霜、精華及潔面乳等護膚品組成,採用品牌專研的Adapto.gn Smart Technology科技,此為一種多重強效複合因子,聲稱有助增强皮膚的自我更新、再生和固本能力,幫助皮膚適應不斷演變的環境。這項技術強調精準度,蘊含源於天然活性成分適應原(adaptogens),聲稱由15種珍稀植物組成,並且在地球上存活超過4億年,能抵禦極端氣候;再配以活性成分如Proxylane、透明質酸、維他命CG與神經醯胺產生協同作用,據稱有助重新改造及強化皮膚屏障。如此突破的護膚哲學,跟Miuccia Prada本人同樣前瞻。●

查詢:Prada Beauty美妝專櫃 2831 8565(祟光銅鑼灣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香水 眼影 彩妝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