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變時裝天橋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2日

【明報專訊】為配合賽馬運動主題,Miu Miu 2020度假系列的時裝騷選址法國巴黎的奧特伊賽馬場(Hippodrome d'Auteuil)舉行。這個地方自1873年曾多次舉辦法國最享負盛名的錦標賽,木質的結構樓座和筆直的步台格局,讓整個空間充滿典雅時尚感,與Miu Miu大膽創新的復古式設計互相呼應。

其實奢侈品牌在馬場舉行時裝騷並不是新鮮事,以生產馬具起家的Hermès為例,2019春夏系列於巴黎隆尚馬場發布,跑道沒有奢華佈置,只是以大型鏡牆反射藍天白雲作背景,模特兒拿着一個個由馬鞍袋演繹的素色Kelly Bag與Birkin Bag,從容地走出跑道,貫徹品牌的低調作風,自在寫意。

另一品牌Dior亦曾於隆尚馬場舉行2019春夏系列時裝騷。當時的系列靈感和場地概念均源自芭蕾舞,柔美輕盈的服裝與芭蕾舞員搖曳生姿的形態,在空曠昏暗和滿地花瓣映襯下,更具戲劇張力,突顯品牌對自由表達和律動力量的渴望。

由此可見,馬場這個象徵自由的地方,縱使曾多番被選用為騷場,但每次演出都會根據品牌的設計概念,有着不同佈置,呈現不同視覺效果,為觀眾帶來驚喜。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