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中大玩復古味 型格休閒牛仔look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明報專訊】大膽、自我、叛逆,一向是意大利品牌Diesel的形象關鍵詞。Diesel以牛仔褲起家,經常利用年輕潮流文化為靈感,加上其一貫寬鬆破爛不修邊幅的特色剪裁,流露不羈自我的獨特風格,打破一般休閒服飾給人的固有印象。繼早前推出以科幻網絡和神秘駭客為題的假日系列後,Diesel再次將電子數碼元素融入2020早春系列成衣設計,延續品牌率性自由的態度。

復古風於近年強勢回歸,不只是大型連鎖時裝店,就連許多國際知名大牌,都喜歡將以往流行的服飾元素融入設計,營造出各種充滿懷舊風味的特色造型。一向以年輕叛逆形象打響名堂的Diesel,在加入大玩復古風的行列之時,也不忘將現代元素融入設計,利用前衛獨特的面貌吸引大眾。以2020早春系列為例,工裝褲、短褲和上衣等單品均飾以迷幻和黑白印花,結合不同色調和材質的布料拼接,以及休閒寬鬆的剪裁,呈現獨特的復古質感,不失品牌經典的時髦輪廓。在長身外套、拼接皮褸和直筒牛仔褲的設計上,更加上了由無數個英文字「Copyright」堆砌而成的斜條印花圖案,一連串排列工整而密麻的字詞,除了是現今網絡資訊氾濫的象徵,亦是品牌對無處不在的抄襲文化作出反諷。

無數copyright上身 反諷抄襲文化

此外,丹寧一向是Diesel的標誌元素。為使其經典的牛仔服飾擁有革新面貌,今次系列特別為品牌的五袋(five-pocket)直腿牛仔褲改裝:女裝的D-Reggy被加上手繪圖案,裂紋線條和磨損細節,在水洗藍染牛仔布的映襯下,散發活力破格的氣息;男裝的D-Marcs則經過磨損水洗的處理,配上不同丹寧布料的拼接和對比樣式的條紋,重現hip hop潮流的街頭風采。兩種褲型都分別在大腿和後方口袋位置飾有「D」字的刺繡,為隨性不羈的剪裁設計添上一絲復古味。

今次系列亦特別推出了名為「三人為眾」的服飾類別,當中的男裝和女裝均由飛行員外套,電單車外套和丹寧外套3個部分組成,每個部分都可自由拆卸和重新拼合。丹寧和皮革的巧妙結合,加上品牌經典的紅黑撞色效果,每個細節都流露出粗獷瀟灑的搖滾風格。

查詢:Diesel  3101 288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