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剪裁×前衛設計 優雅「型」早春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6日

【明報專訊】認識Marni的人,都知道它從來不是走華麗奢侈路線的品牌。它之所以能在時裝界保持地位,全因其知性脫俗的氣質,贏得不少時裝人歡心。縱使其創辦人Consuelo Castiglioni早已退任,接任的設計師Francesco Risso令Marni的主季度系列更具藝術感及前衛,透過簡約而藝術感十足的設計,成功保留Marni昔日易穿又有型的風采。今年的早春系列,就以軍事服飾為主調,明快的色調和巧妙的材質配搭,再一次將Marni前衛優雅的獨特魅力重現眼前。

鮮豔的色彩運用、清新利落的剪裁、亮眼標致的設計圖案,是Marni多年來為人熟悉的經典元素。身為一個意大利品牌,Marni的作品總充滿異國情調,同時混合一股懷舊的嬉皮味道和摩登的都市氣息,款式多變而個性鮮明,中性的輪廓同時帶點柔和的成熟韻味,這種標奇立異卻自成一格的特質,令品牌在時尚界屹立不倒。

單品設計出眾 適合混搭

前衛有創意的設計,當然歸功於品牌的創辦人Consuelo Castiglioni。她除了眼光獨到,把藝術概念活現於成衣上,亦十分了解女性的衣裝需求。她曾說,只穿單一設計師整套作品的時代已經過去,利用高端品牌的服裝進行混搭穿著才是潮流所趨。故她筆下的Marni,不單靠天橋上的造型震懾人心,而是每件單品都設計出眾,能夠獨自與不同時代和特色的單品巧妙配搭,拼湊出知性優雅的造型,因此很多追求時尚品味的現代女性,都是Marni的忠實擁躉。

回想2016年,當Consuelo Castiglioni宣布卸任時,一眾品牌支持者都十分不捨,亦非常擔心品牌的發展路向。但看看4年後的今天,繼任人Francesco Risso並沒有讓大家失望,他開拓嶄新時尚的現代服飾之餘,同時努力保留Marni的藝術設計神髓,利用簡約剪裁線條配合多變的色彩,將Consuelo Castiglioni那兼容並蓄的時尚理念發揚光大。

重新演繹軍裝風格

以往Marni曾多次推出以軍裝風格為靈感的服飾,今年的早春系列亦再次以軍事服飾為設計主軸,利用現代摩登的剪裁和圖案重新演繹。例如傳統的迷彩圖案化身為紅紅綠綠的花朵,點綴於端莊的有領連身裙上,時髦優雅,細看下與創辦人Consuelo Castiglioni喜歡的child women風格極為接近。另一款卡其色棉麻軍裝襯裙則印上放大的熱帶綠葉圖案,與平實淨色的軍事外套形成對比,這種端莊與大膽的衝突碰撞,為拘謹正式的服裝添上一絲玩味。由棉質羅紋布縫製而成的碎花連身裙,兩袖均披覆着不規則皺邊,既復古又女性化,腰間部分加上彈性粗腰帶,完美呈現女性嫵媚誘人的身體形態。

系列中還包含各式各樣的時髦飾物,例如充滿軍事風格的牛皮短靴和綁帶牛津鞋,以及大型的金屬耳環和長頸鏈,與綴以花草圖案的成衣相映成趣,充滿浪漫氣質,同時能將女性率性英氣的一面表露無遺。如此變化多端又令人驚喜的配搭手法,正是Marni一直以來的設計精髓。

文/ Angel Hong

編輯/王翠麗

查詢:Marni 2845 7632

相關字詞﹕手袋 意大利 早春2020 設計 時尚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