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流線一體成形 斯文一族動起來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明報專訊】運動表的市場愈來愈大,連不少原本只做傳統斯文款式的品牌近年也開始踏足運動表的行列。像H. Moser & Cie.,其腕表好像跟運動風馬牛不相及,今年卻發布了品牌的第一枚運動表Streamliner疾速者飛返計時表。

首款中央顯示計時自動表

這個全新系列用的表殼、一體式鏈帶、機芯、表盤和指針也是全新的設計。 Streamliner的名字,代表腕表的設計呼應1920和1930年代最早符合空氣力學的高速火車的圓滑曲線。枕形表殼直徑42.3毫米,防水深度達120米,計時功能可於水底下使用。表鏈的特殊鏈節設計確保即使戴在纖細的手腕上也能完美貼合,所有鏈節以鉸接方式相連,帶有柔和的波浪形狀,經拋光和垂直拉絲處理。

機芯方面,Streamliner是首款採用中央顯示計時功能自動腕表,設有分鐘及秒鐘飛返功能。HMC 902機芯(左圖)採用逆跳原理,分針利用蝸形凸輪累積和釋放的能量進行瞬跳,使數值讀取更加精確。表盤中央較幼的兩枚指針是計時秒針和分針;較粗兩枚指針則顯示當下的小時和分鐘。表殼2時位置的按鈕時計時功能的開關,10時位置按鈕則控制計時指針的飛返功能。看似簡單的設計,卻需要極度精密準確的機芯才能實現。

文:Tung Cheung

查詢:3470 0091(東方表行)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