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透透氣 味蕾去旅行 露天歎異國風海鮮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很多人都盡量避免外出聚餐,即使想一個人到附近茶餐廳快速醫肚,也擔心室內環境人流擠迫,增加「中招」風險。但天天留在家中下廚,或靠外賣解決一日三餐,偶爾還是會想出走一下。今次介紹的兩家餐廳,一間主打東南亞風味海鮮菜;另一間是適合「食肉獸」的西式扒房,而最最最重要的是,兩店均設有戶外座位,環境開揚,空氣流通,讓大家可在「疫」境中透透氣,望住靚景食餐好。

漫遊在赤柱大街,總會被街角那座樓高3層,擁有醒目鮮黃外牆的建築物吸引。這座赤柱地標,就是著名的船屋餐廳The Boathouse。餐廳開業多年,由舊時的「藍屋」(以前外牆為藍色)轉為「黃屋」,一直主打海鮮菜式和臨海露天茶座,不少本地人和遊客來這裏就是為了坐在頂樓位置看看海。早前餐廳翻新,雖然整體風格沒太大變動,餐單卻大變革,推出多款既創新、又別具風味的新菜式。

牛油焗大蝦 香辣惹味

餐廳以往的海鮮菜一貫採用西式烹調方法,但行政總廚Sai Hsu為使菜式更多元化,決定來個East meets West大融和,在菜單中混入東南亞元素。例如最新推出的辣香牛油焗大蝦,特別選用肉質甘甜的越南虎蝦,開邊後,塗上由牛油、芝士、豆瓣醬和九層塔調配而成的特製醬汁,再烤焗至乾身,蝦肉結實彈牙,帶微微焦香,十分惹味。另一道香草乳酪焗三文魚,先用乳酪醬、香草、薄荷葉、芫荽和辣椒將三文魚醃好,稍微煎香後,再焗約8分鐘,烤焗後的三文魚口感非常嫩滑,旁邊還伴有薯波、芒果酸甜醬、薄荷乳酪及青木瓜沙律,配搭豐富,味道清新。

糙米代risotto 東南亞風味醬汁加分

淨食海鮮不夠飽肚,可以另點同樣是新推出的香煎北海道帶子及虎蝦有機糙米飯。餐廳以往主打西式菜,飯類一般都會用上傳統意大利燉米risotto,但今次的菜式,Sai就改用有機糙米飯,糙米飯口感硬身煙韌,與risotto有幾分相似,加入蘆筍、薑、乾葱及青咖喱汁一同燉煮,入口甘香,不會太乾身,帶子及虎蝦亦吸滿醬汁精華,猶如一道東南亞式的海鮮炒飯。

若你閒逛到赤柱附近,想歇一歇腳,不妨來這裏乘着海風嘆海鮮,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時光。

■The Boathouse

地址:香港赤柱赤柱大街88號

查詢:2813 4467

文:Angel Hong

編輯:王翠麗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赤柱 西餐 新店 露天餐廳 牛扒 海景 飲食 熟成牛 海鮮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