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1:法式間條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明報專訊】藍白間條T恤源自法國海軍的Marinière tee,其蹤影隨處可見,像傳統法國品牌Orcival和Petit Bateau便曾為法國海軍承製,其出品屬於最正宗的Marinière tee。但價錢更實惠而款式與質量相近的選擇卻多的是,如無印良品推出的單色間條T恤,以高密度編織有機棉布料製成,質料強韌而不粗糙,清洗多次仍能保持順滑柔軟。穿著時配搭一條白色闊腳褲,寬鬆剪裁與海軍水手造型如出一轍,tone on tone襯色效果能夠修飾身形線條,顯高顯瘦,加上不同顏色及種類的飾物,更能增加造型亮點。例如由海軍船長帽演化而成的Fisherman cap,頂部扁平闊大而軟身,與休閒的服裝打扮相當匹配,亦比一般鴨舌帽更具時尚感。

近年大熱的水桶包,亦跟傳統水手專用的索繩帆布袋相似,前者體積較細而側孭,後者體積較大作背孭。配襯水桶包後,造型顯得隨性而不失高貴氣質,最後在脖子位置用絲巾綁上水手裝束中的經典三角結,盡現海洋風情。

T-shirt:Muji

Pants:GU

Sneakers:Veja

Hat、Scarf:Luddite

Bag:Loew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