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3:古著水手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明報專訊】不要以為水手裝一定是少女的專屬打扮,其實只要在配搭上花點心思,也可穿得有型有款。

古著水手上衣一般採用套頭式設計,或胸口至衫尾位置附有拉鏈的款式,據說是為避免壓迫喉部引起暈船嘔吐而設,後方披着一塊邊緣車有數條白線的方布披肩,是衣服的標誌元素。古著除了能輕易為造型注入獨特個性,前人對剪裁與用料亦十分講究。這次配搭的一件開胸款水手裝用料厚實,只要拉開拉鏈,便能瞬間變成一件帶復古風的時髦外套,喜歡大膽誇張一點的話,不妨襯上一件短身針織bra top,以中和「水手衫」的制服感,材質上的對比亦能為造型增添趣味。

下身方面,可利用寬闊的半截長裙配上間條白襪和船踭布鞋,營造夏日清爽的感覺。如想加添一些飾物,也可選擇簡約易襯的水手無簷帽,提升整體造型感。

Bra top:Sandro

Top, Hat:Luddite

Skirt:Sport b

Shoes:agnès b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