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ut:源自古羅馬美學精神 藝術腕表 勾勒九大都會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明報專訊】對大部分人來說,自農曆新年後,已經連續3個月「滯留」在港,對於嗜旅行如命的港人來說,的確很難忍。為大家的健康着想,再難忍也要忍,幸好有腕表品牌在這個時候推出「城巿」系列,讓你儼如戴着腕表到全球9大城巿遊歷一趟。

以品牌命名的腕表系列Bulgari Bulgari在1977年推出,時至今日已成為其最廣為人知的表款。系列的誕生,其實源於1975年時品牌製作的Bulgari Roma腕表,贈送予100位Bulgari最珍惜重視的VIP,豈料腕表面世後大受歡迎,於是催生了Bulgari Bulgari系列。腕表設計植根自品牌的羅馬根源,例如圓柱形表殼的幾何形狀與古羅馬紀念碑的圓柱呼應,表圈則受到羅馬帝國硬幣啟發。多年以來,這款腕表只曾作些微改動,一直保持品牌的美學精神。

都市休閒風 靈活換表帶

今年由系列延伸出來的Cities Special Edition 2020腕表,用上黑色DLC(類碳鑽)處理的41毫米精鋼表殼,外形是帶都市休閒風的運動腕表。系列靈感來自9個城市,包括羅馬、東京、迪拜、巴黎、倫敦、伊比薩、米蘭、墨西哥城及紐約,表圈上便分別鐫刻品牌標誌和城市的名字。腕表搭載品牌自製BVL 191自動上鏈機芯,配有兩條可互換的表帶,一條為棕色小牛皮,另一條為黑色橡膠。腕表用途靈活多變,動靜皆宜,從平日以至周末佩戴皆可,每枚腕表均附有黑色粒面皮革收納袋,最適合旅遊及出行。

當然,此時此刻,大家也不知何時才可去旅行,但這些腕表或者可以令你想像自己去了一趟旅行——每枚City系列腕表均附有一套12幅的藝術作品集,由9名年輕藝術家創作,以畫作分享自己對這些城市的看法,勾勒出品牌跟這些地方的聯繫。

藝術家筆下的城市風光

藝術家Iris Hatzfeld運用鉛筆捕捉電影般的光輝,以豐富的筆觸呈現羅馬金色的光芒和令人驚歎的建築紋理;Vincent Longhi以現代印象派畫風描繪迪拜的前衛與高科技;Faunesque運用數碼技術,使東京最傳統的元素顯得清新而充滿未來感; Jean Aubertin運用細緻水彩探索巴黎的隱密角落及秘密後花園; Clémence Trossevin的畫作就像在倫敦街頭漫步,組成英式水彩畫風景; Manon Molesti描繪地中海度假勝地伊比薩島的海浪和夜生活;Vincent Macquart着眼於建築、色彩和形狀,呈現米蘭的獨特景觀; Aline Zalko選用大膽線條和奪目的色彩,表達墨西哥城的繽紛歡樂氣氛;Natacha Paschal的靈感來自時尚雜誌,以粗糙水粉筆觸,展現紐約的街頭風格到高級時裝造型。相信我們還有一段時間不能外出旅遊,這些插畫正好讓大家欣賞不同城市的美景風光。

查詢:2523 8057

文:Tung Cheung

編輯:李東阳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設計 拍賣 蘇富比 新冠肺炎 母親節 藝術家 旅行 腕表 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