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練習:打影拳練基本功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明報專訊】無論學習任何運動,都要勤加練習才得以進步。對泰拳初學者來說,阿榮建議可多做輕鬆的拳擊練習,「即使家中沒有沙包,也可以打影拳(shadow boxing),想像對手站在你前面移動、攻擊、防守,練習時多移動腳步,嘗試忘記拳頭,多注意軀幹產生的動力流動」。阿榮示範4個較易掌握的基本動作。

◆左右直拳(jab cross)(圖)

動作:轉動盆骨、軀幹和肩膊,拳從預備位置(面頰旁),以直線擊向打擊點

鍛煉肌肉:三角肌(膊頭)、三頭肌(手臂)

◆泰式踢腿(round house kick)

動作:右腳(重心腳)旋轉產生動力,轉動盆骨,左腳以脛骨擊中目標

鍛煉肌肉:臀大肌(臂部)、股四頭肌(大腿)

◆膝擊(knee)

動作:左腳(重心腳)向上蹬,盆骨推向前,右腳屈膝提起擊向目標

鍛煉肌肉:

腓腸肌(小腿)、膕繩肌(大腿)、臀大肌(臀部)、腹直肌(腹部)

◆泰拳戰舞

動作:伸展運動,在運動前後做可放鬆肌肉,紓緩腰痛尤其有效

針對肌肉:股四頭肌(大腿)、膕繩肌(大腿)、腰肌(腹部深處)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