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飄逸春夏新裝 輕紗彩裳 演繹絢爛優雅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明報專訊】一天裏由早到晚的景致也有不同,例如清晨的曙光初露,或是夜晚蒼涼晦暗,中午時可以艷陽高照,也可能烏雲密佈下着滂沱大雨,爾後迎來絢麗的黃昏落霞。2020春夏季的Emporio Armani,就像將一天裏不同的優美景致納入設計之中,以時裝呈現一種多變的優雅。

Emporio Armani的2020春夏時裝騷裏,天花板上裝置了大型屏幕,播放着不同色調的藍天和星光燦爛的夜晚,用以襯托60多套春夏新裝。整個系列的色調非常豐富,綺麗動人:由微微偏橙色的粉紅開始轉到湖水綠;又由冷艶的銀灰變成清新的天藍;再到亮眼的草綠和濃艷彩藍,最後由一組閃閃生輝的灰藍色晚裝作結。衣服呈現的色彩順序漸變,吸引大家的目光。

闊褲紗裙營造飄逸感

除了用色出衆之外,系列的飄逸衣服輪廓也是一絕,例如短身企領小外套與直筒闊褲或裙褲、oversized孖襟西裝與束腳運動型長褲、deep V bra top與闊身運動褲,還有乾濕褸、企領長褸和不同長度的闊身紗裙等在系列中穿插,營造飄逸奔放的感覺之餘,亦運用闊窄對比輪廓,令穿著者顯高顯瘦。

今季最能突顯Mr Armani大師級設計風範的非衣服物料莫屬,晚裝華麗的小水晶刺繡和珠片,配合半透明薄紗固然美不勝收;而日間服裝的用料更是細節中見真章,例如兩層設計的裙裝或闊褲,主要面料為尼龍,加上桑蠶絲混合金屬鍍膜纖維,令面料既輕薄又具層次感,呈現閃閃粼光隨風而至的效果。小羊皮配上蛇皮圖案的設計表面,燙上光面物料突顯質感。抓皺紋理的桑蠶絲混黏膠纖維和大師最愛的天鵝絨物料,也令系列即使沒有繁花亂墜的春夏典型圖案,仍能以質感突顯微妙而豐富的視覺效果。

優雅自信 帶領走出黑暗

品牌雖然沒有清楚說明,系列卻引領大家聯想到一天裏不同的優美自然景致。但正如引文提及,現實世界裏一天的景致並非全然優美,大白天也可以突然烏雲蓋日,黑夜中可能星月無光,若能泰然處之,這正好契合Mr Armani設計的那份優雅與自信,在暗夜中也能嶄露點點清輝,引領自己走出黑暗,迎來光明。

查詢:Emporio Armani 2532 7711

文:John Wan

模特兒:Sunmi S(Quest Model)

化妝及髮型:Joshi Fu

統籌:John Wan

編輯:王翠麗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