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設非二元性別部門 推「無性化」時尚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明報專訊】作為積極打破性別界限的表表者,Alessandro Michele筆下的「無性化」作品又豈止Jackie Bag?在他今年設立的非二元性別部門Gucci Mx中,還有其他品牌經典的手袋款式列入這個unisex的服飾企劃。如同樣由Alessandro Michele從品牌歷史檔中翻新推出的復刻版Horsebit 1955(馬銜扣)手袋系列,及原身是女裝袋款的Dionysus酒神單肩袋,現均屬於Gucci Mx下的一員,並齊齊於2020秋冬男裝時裝展中亮相,與男模特兒身上色彩鮮艷的西裝和街頭造型相映成趣(圖a)。今次計劃更特別請來漫畫家Melek Zertal合作,設計出一系列有關性別認同的漫畫故事(圖b),當中所有角色均身穿Gucci Mx系列的單品,描繪時尚無分性別界線的主題。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