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之母fit爆心得 梁芷珮:運動愈做愈起勁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07日

【明報專訊】生了孩子的女人,便要告別苗條身段嗎?這個想法過時兼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梁芷珮(Christy)是3個孩子的媽媽,fit爆身材的背後,是天天咬緊牙關,一星期做足6日爆汗HIIT、瑜伽等運動的成果,她亦以此健美形象成功在IG吸引近10萬followers。眼前的她,舉手投足均流露着朝氣與活力,充滿正能量。

問:何時開始運動keep fit?為什麼?

答:真正開始運動,是在生下大仔後。那時由於還年輕,不想身形變得太肥胖;而在誕下第3胎後,隨着年紀開始成熟,便開始愈做(運動)愈起勁,因為我認為運動是最容易keep fit的方法。

問:剛開始運動時,會覺得很辛苦嗎?

答:初時覺得很辛苦。始終在分娩過後,身體恢復得較慢,心肺功能亦較弱,再加上有一段日子沒有運動,所以較難進入運動狀態。我建議大家應該保持運動,才會把身體鍛煉得愈來愈好。

問: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運動?

答:我常做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主要訓練心肺,因為可以消脂和鍛煉肌肉。另外,最近我開始接觸power yoga(強力瑜伽)。

堅持每天運動

問:平均每周運動多少次?

答:從周一至周六,我都會做運動,有時候教fans運動,有時候會做瑜伽;而在星期日的時候,我會抽出約1小時打高爾夫球,基本上我每天也會運動。

問:在挑選運動衣著方面,你較講求舒適度,還是款式?

答:我會先取決於舒適度。因為經常做HIIT及瑜伽訓練,貼身剪裁的設計不但舒適,在運動時亦能保持身體的靈活度。至於打高爾夫球時,除了講求舒適度,我亦會追求衣服的時尚感。

問:你喜歡配搭全身的運動造型嗎?鍾情什麼顏色的設計?

答:我很喜歡配搭運動衣著!因為每次運動我都喜歡拍照,所以一定會配襯一整套的運動造型。在挑選顏色方面,我和女兒一樣都喜歡粉紅色。不過,市面上並沒有太多鮮粉紅色運動服飾可選擇;而由於我喜歡mix and match風格,所以接受不同顏色的設計。雖然我平日甚少穿著黑色衣物,不過在運動時,反而喜歡選擇黑色的sports bra及yoga pants。

背扣式運動內衣 舒適易穿

問:在挑選sports bra時,會特別講究嗎?喜歡什麼設計?

答:會,因為經常做HIIT訓練,也需要「跳來跳去」,所以必定會選擇能好好包覆胸部的設計,不可以太寬鬆,但也不可以太緊,否則會透不過氣來。最近,我喜歡背扣式設計的sports bra,不但穿著容易,而且也舒適。

問:Workout leggings方面,喜歡什麼剪裁?

答:我喜歡貼身及高腰的設計,因為會令雙腿顯得更長更瘦。

問:不運動時,你也會穿著運動風格的衣服嗎?

答:在夏天時,我甚少穿短袖衫,反而會在oversized露臍裝內配搭bra top,好看又具活力;另外,也會穿上leggings或短褲,配搭一件緊身背心或剪裁闊鬆的露臍上衣。

問:外出運動的話,通常會攜帶什麼?

答:外出跑步時,我必定會攜帶一支水和心跳帶;此外,亦會佩戴帽子遮擋太陽。

■梁芷珮(Christy Leung)

《潮什麼系列》電視旅遊節目主持人,為三子女之母,熱愛運動的她,經常在社交媒體分享運動貼士,於instagram上擁有近10萬名追隨者。

文:劉詩言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場地提供:GO24 Fitness(荔枝角 D2 Place)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運動衫 梁芷珮 運動 健身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