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傳奇女裝腕表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明報專訊】女性的社會地位經常被忽視,Piaget近年便推出Extraordinary Women企劃,向堅毅自信、充滿熱誠的女性致敬。品牌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專門店舉辦獨家展覽,首度於香港以至亞洲區展出Emma Piaget,Jackie Kennedy和Elizabeth Taylor的腕表珍品。

Emma Piaget不單是伯爵創辦人George Édouard Piaget的妻子和14名孩子的母親,也是傑出的製表工匠。為紀念彼此的愛和二人共同建立的事業,George為她親手製作黃金懷表,鑲嵌大明火琺瑯雕刻表盤,鐫刻「Piaget」簽名及產地「La Côte-aux-Fées」村莊的字樣。Jackie Kennedy最為人熟悉的身分是美國前第一夫人,具獨特的時裝觸覺和個人風格的她,曾於1967年選戴一枚獨特的Piaget腕表,以24顆明亮式切割美鑽圍繞橢圓形翡翠表盤。Elizabeth Taylor除了是獲獎無數的知名女演員,亦是珠寶收藏家,其藏品包括以黃金圓環拼湊成手鐲、配搭翡翠表盤的Piaget手鐲腕表,以及一枚由明亮式切割鑽石圍繞橢圓形手盤的黃金腕表。

除了腕表展品外,品牌亦同場展出攝影師Vanessa Franklin的攝影作品《Bleu》,透過7幀披上藍色尼龍布的女性人像照,探索女性的身分。展出期至11月6日。

查詢:Piaget 2530 2188

文:張曉冬

相關字詞﹕《Bleu》 女性 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