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未來感風格設計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衝擊,在骨牌效應下,對時裝界的影響亦不容小覷。當世界巨變,一眾奢侈品牌亦不得不積極找尋出路。作為時尚界巨頭LVMH集團王牌的Louis Vuitton,今季一改於羅浮宮辦騷的傳統,反之選址在LVMH集團去年斥資7.5億歐元改造,有150年歷史的La Samaritaine百貨中舉行,似乎是為集團的另一重頭戲打頭陣;另外竟然在開騷前夕,率先在社交平台上發布2021春夏系列的最新手袋款式,擺明車馬「重點推介」品牌的Cash Cow Products。

說回系列的設計,創作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絕對沒有令一眾集團高層與時裝迷失望。除了將拿手的1980年代元素,糅合未來感風格的設計外,同時強調無性別主義的穿衣概念,貼近當下的時尚潮流。靈感源自世界大戰後期硬挺的男裝設計,系列以寬肩的輪廓線條為主軸,像寬鬆剪裁的bomber jacket、西裝外套、褲裝、針織背心上衣,還有多種創意穿法的T恤連身裙等。部分造型的腰間與袖口加上皮帶釦環,讓穿衣者隨喜好自由作出造型變化。Nicolas Ghesquière巧妙透過剪裁與細節消除男女衣著之別,既為女性提供更多可能的穿搭,同時塑造出英姿颯爽的形象。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