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隱藏駿馬 獨一無二鏤空表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25日

【明報專訊】時間是什麼?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理解。一向講究手工技藝的Hermès,將捉摸不定的時間也看成是一種物件——着力以工匠的靈巧雙手製作能測量、記錄時間的產品,更希望能藉着鐘表,讓大家能有自由穿梭時空的感覺,以另一種方式感受時間。

懸浮式小時時標

品牌最近帶來幾枚獨一無二的Arceau腕表到香港。Arceau系列由Henri d'Origny設計,在1978年初次面世時,以其低調卻與眾不同的設計,吸引一班捧場客。腕表的不對稱表耳圓形表殼輪廓,靈感來自馬蹬造型。新面世的Arceau Lift飛行陀飛輪三問表,分別有白色或深海藍色漆面表盤兩款,在表盤左上方的馬形鏤空位置和6時鏤空位置,分別突出機芯內的三問和陀飛輪裝置。

陀飛輪框架結構形成雙H圖案,靈感來自巴黎Faubourg Saint-Honoré品牌總店中的象徵標誌。此圖形以鍛鐵工藝裝飾在總店入口、店內的欄杆、樓梯和電梯位置。呼應表盤的設計,纖細指針亦換上鏤空造型。Arceau表款獨有的斜體數字,設計靈源自駿馬奔騰的形態,在新表上,8至12的小時時標更像是懸浮在腕表中間,帶來神秘感覺。

透過鏤空的表盤和藍寶石水晶底蓋,可看到品牌最新製作的H1924手動上鏈機芯。在直徑43毫米的白金或玫瑰金表殼中,三問報時裝置發出清脆報時聲。機芯以外,腕表表殼、漆面表盤與鱷魚皮表帶,均由品牌表廠與工坊設計自家製作而成。

●查詢:Hermès 2525 5900

相關字詞﹕Hermès 腕表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