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競投珍貴腕表 擁有羅浮宮藝術珍品

文章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延續2019年建立的合作伙伴關係,今年Vacheron Constantin(下稱VC)和羅浮宮博物館正式啟動共創項目。12月1至15日期間,羅浮宮將聯合佳士得拍賣行,在巴黎Drouot拍賣行的支持下,舉辦Bid For the Louvre網上專場拍賣會。品牌為這次拍賣帶來一枚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特別訂製腕表。拍賣活動僅在佳士得官方網站上舉行,所有收益將悉數捐贈給羅浮宮博物館的共濟社會教育項目。本次拍賣中有多件舉世無雙的珍品,而VC Les Cabinotiers腕表是鐘表類別的唯一拍品。

在成功拍得此腕表珍品後,藏家可與羅浮宮的專家及VC的藝術大師參與時計的訂製創作過程——在羅浮宮館藏中揀選一件藝術珍品,由品牌的藝術大師再現於表盤上。琺瑯大師將根據最終選定的藝術珍品和藏家的偏好,選擇微繪琺瑯或灰階琺瑯工藝來呈現作品。藏家可選擇鉑金、粉紅金或白金作為表殼材質,亦可選擇在軍官式表底蓋上雕刻,並選擇心儀的表帶材質和色彩。腕表會搭載品牌自製的2460 SC機芯,無論走時的精準度,還是細膩的修飾打磨工藝,均秉承嚴格的品質標準及高級製表傳統。

最後製成的腕表會隨附兩份認證證書,一份來自VC,另一份則來自羅浮宮博物館,以證明此時計為官方認證的館藏藝術品復刻之作,別具價值。

●詳情:bit.ly/37EaG0h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