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gital男裝周 品牌聯乘搶購熱 2021潮流一事一物

文章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明報專訊】2020既難忘又難捱,讓不少人也期待踏進新一年。然而壞的過去,又是否代表好的會來臨?當大家活在一過充滿變幻未知的時代,也許我們更需要多一點精神食糧為自己注入能量,多穿、多看、多留意一點自己喜歡的一事一物。2021年,又將會有哪些讓人為之一振的新事物面世?

A 男裝周新秩序 混合女裝網上發布

實體時裝周還有存在的空間嗎?一場世紀疫症,改變傳統時裝周的日程,讓一切重新調節及建立新秩序。據知,2021年亦會繼續phygital形式舉行時裝周,而向來較容易「被忽略」的男裝周,規模更是比以往明顯縮減。日前英國時裝協會率先公布明年時裝周安排,原定1月舉行的男裝周,會延期至2月,並改為男女混合時裝周形式在網上發布。另一方面,雖然米蘭和巴黎男裝周將維持於2021年1月份舉行,不過直至目前為止,當中僅有Dolce & Gabbana、Fendi、Etro、K-Way和韓國品牌Solid Homme落實舉辦實體時裝騷,其餘則為網上發布。(圖)

B 「聯乘王」炮製星形配鱷魚紋鞋

Air Jordan是不少波鞋迷心目中的「超經典」鞋款,地位超然祟高。品牌繼與Dior推出聯乘並取得巨大成功之後,更即將與「聯乘王」Supreme聯手炮製一系列的Supreme×Air Jordan 1 High。有傳聞指鞋子將於2021年11月面世,並以2003年推出的Nike SB Dunk Hi為藍本。在網上流傳的相片可見,鞋身印有星形圖案,配以鱷魚紋理鞋面,分別備有紅、藍、橙3款顏色。雖然Supreme×Nike Air Jordan 1還未正式推出,不過從美國知名轉售平台StockX上可見,價格已高達3萬多港元一對,相當誇張,可見其吸引力!(圖)

C 聯乘設計 極簡風格運動服

還記得今年在Uniqlo門外排隊「搶購」+J系列的情景?當大家在寒冬中穿上由設計師Jil Sander本人炮製的Uniqlo +J服飾招搖過市,又是否準備好下一波的搶購熱潮?近日,輪到品牌Jil Sander宣布將與戶外品牌Arc'teryx攜手設計聯乘運動服系列。據品牌夫妻檔創意總監Lucie與Luke Meier 表示,系列將涵蓋男女裝設計,並以滑雪及其他山地運動等機能服飾為主打,風格貫徹Jil Sander簽名式極簡主義,並且着重於品質及實用功能。系列預計於2021年10月正式面世。(圖)

D 品牌財困 Kanye West出手相助

常說「有錢便是任性!」聽起來總帶點負面感覺。不過對於Kanye West來說,有錢倒是可以延續一個自己喜歡的品牌,一點也不是壞事。當他得悉GAP陷入財困後,隨即出手相助,與對方簽下一項長達10年的合作計劃「YEEZY Gap」,並出任創意總監一職,聯手推出Yeezy Gap服裝系列。據消息透露,系列預計於2021年上半年推出市面,近日網絡情報來源@_alchimist 更率先「披露」疑似系列的產品目錄,從中可見hoodie、長褲、外套、鞋款及T恤等單品,價格均為50美元(約388港元),相當親民貼地。不過直至目前為止,官方還未確實系列的售價與銷售詳情。(圖)

E 籃球支線品牌 Instagram開啟

潮牌Fear of God可謂來勢洶洶,繼今年與Zegna推出聯乘系列後,主理人Jerry Lorenzo近日更於Instagram宣布,將正式與adidas合作,推出Fear of God Athletics籃球支線品牌。據Jerry透露,此支線品牌會以籃球系列為主,當中包括運動服飾和lifestyle產品。突如其來的消息,雖然大家還未能消化,不過支線專屬的Instagram現已正式開啟,相信短期內,大家會看到更多的items亮相。(圖)

F Godzilla遇上King Kong

當來自日本的Godzilla與美國的King Kong相遇,會帶來怎樣的火花?以這兩大世界級著名怪獸為主軸的電影Godzilla vs. Kong,本應在2020年上映,奈何受疫情影響,在多次改期下,現定於2021年5月上映。電影由Netflix版《死亡筆記》(Death Note)導演Adam Wingard執導,並找來Alexander Skarsgård、Millie Bobby Brown,以及日本男星小栗旬等領銜主演。據知在這部電影中,Godzilla會有新的能力,而King Kong則會以武器迎戰。(圖)

G 劇集版《魔戒》Amazon首播

奇幻史詩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3部曲曾經風靡全球影迷,是2000年代的經典大片之一。事隔差不多20年後,《魔戒》將以全新拍攝的網路劇形式延續。早在2017年11月,Amazon獲得《魔戒》的電視劇改編權,籌劃製作成5季劇集,總預算高達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據官方資料透露,劇中故事的時間背景設定於第二紀元,即在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中事件的3000多年前。劇集版的製作班底並非電影版的原裝人馬,消息指劇集版《魔戒》將於2021年在Amazon Prime Video首播。(圖)

H The Cure新專輯 曲風悲傷憂鬱

刻下的世界,需要多一點正能量音樂作調劑嗎?經典英倫樂隊The Cure應該會否定這個說法。久違了超過10年的The Cure,自2008年推出專輯4:13 Dream後,一直未有新作面世。當絕多數樂迷以為他們已退休享受人生之際,原來近年來樂隊一直默默籌備炮製新專輯。據樂隊主音Robert Smith透露,今年的居家禁足令,更給予他足夠空間完成新專輯,整體的曲風傾向悲傷憂鬱,「會是一張最悲傷、最感性的專輯」。The Cure向來以悲觀沮喪歌詞而吸引樂迷,這次會為大家帶來怎樣的新作?順帶一提,現年61歲的Robert Smith近期亦與虛擬樂隊Gorillaz合作推出細碟單曲Stranger Timez,大玩電子迷幻元素,不失前衛作風。(圖)

I 電動概念車Concept i4登場

隨着世界各地的環保意識提高,相信「零排放」勢必會成為未來的大趨勢。對於車界來說,當下的重要議程,便是要減輕汽車廢氣排放量,即使如BMW般的百年車廠品牌,亦得傾力轉型發展電動車款。品牌的首款電動概念車Concept i4,便將於2021年正式量產登場。據BMW表示,車輛動力極高,可在0.4秒內從0加速到100km/h;另外還具有長途駕駛的特質,聲稱可實現最高600公里的續航距離。(圖)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美術:鍾錦榮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魔戒 男裝時裝周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