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光潔眼眉 新年精神爽利

文章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講求好意頭,人當然要看起來精精神神!當疫情還未退去,一雙眉成為面上的焦點,而整潔自然的眉形,對男士來說尤其重要。不懂如何下手?就讓Benefit Cosmetics香港區首席美眉師Maki Ho向一眾男士「指點迷津」,輕鬆簡單塑造眉妝。

問:記者

答:Maki Ho

問:男士應怎樣為自己挑選眉形?

答:乾淨、整齊、有型、粗幼適中,是男士修眉的4大原則。在修眉之前,應依循不同面形、眼形及眉形等輪廓特徵,確定「眉頭、眉峰、眉尾」的位置,找出個人專屬的眉形。 一般來說,眉形可分為自然眉(natural brows)、一字眉(straight brows)、塑形眉(contour brows),以及羽毛眉(feathered brows),面形偏長與偏圓的人,適合一字眉;面形偏方的人,適合自然眉,而面形偏寬的人,則適合塑形眉。

問:今年流行什麼男士眉形?

答:2021年流行的眉妝潮流是具羽毛感的眉毛。很多人因疫情影響而沒有修眉,於是眉毛就變得濃密,對男士更甚,所以把長長與濃密的眉毛向上刷,再做出根根清晰分明的效果,是今年眉妝的基本法則。

問:想看起來精神一點,哪款眉形會較為適合?

答:可於眉頭位置以產品做出更多眉毛的感覺,而眉峰亦可稍為明顯,作出塑形眉的效果,從而突出整體輪廓。

問:若眉本身較為濃密,可以怎樣令看起來較為整齊?

答:很多男士以為擁有一雙濃眉就可以,事實上,若眉毛雜亂就會顯得無精打采!若眉本身較為濃密,當然會建議他們先修眉,整理基本的眉形。整齊的眉毛不但予人精神的感覺,更能改善面形,五官立刻變得鮮明立體。

問:如天生眉毛稀疏,可以怎樣後天補救?

答:天生眉毛稀疏者,可以使用相應的眉部產品填補眉毛間的空隙,例如是一些仿飄眉妝效眉筆。如想看起來比較自然,當然最建議是根據修眉後的眉形畫出一對感覺自然的眉毛。

問:一般來說,每隔多久便需要修眉?

答:建議每3至4星期修一次眉。

■快捷蜜蠟修眉

聽到蜜蠟修眉,相信很多人想起「痛楚」兩個字,甚至乎擔心會傷害皮膚。Benefit Cosmetics提供的蜜蠟修眉就標榜快速安全,運用蜜蠟清除雜毛及幼細毛髮,以及清除肌膚表面的老化細胞,避免令毛孔變得粗大。

Step 1 專業修眉師從Brow Mapping眉形定位開始,沿鼻翼和眼晴拉直線延伸至眼眉,量度出眉頭、眉峰與眉尾,找出相對的正確位置。修眉前,會先塗上護膚油以保護皮膚,避免因刺激而導致皮膚過敏及減低發紅的風險。

Step 2 在雜毛位置塗上蜜蠟,再用拔毛紙脫毛。

Step 3 以眉鉗清走尚餘的小量雜毛。

Look 1 羽狀眉——想看起來醒神,Maki建議可以嘗試眉頭向上、眉毛根根清晰分明的羽狀眉。可於眉頭位置,採用品牌的Brow Microfilling細緻塑眉筆(A),當中不同長度的三叉筆尖,能方便畫出3條細緻幼線,模擬真正毛髮;配以眉部定形產品(B),把眉毛向同一方向刷整齊,塑造出眉毛向上揚的妝效。

Look 2 自然眉——對於不熟稔畫眉的男士來說,可以在修眉過後,使用豐眉膏(C),當中含有的超微細纖維,能黏附於皮膚及眉毛上,在眉毛空隙及不均勻處補上毛髮,簡單塑造出一道自然眉毛。

■Benefit Cosmetics修眉服務$195

(因疫情關係,修眉服務暫時停止,以官方公布為準。)

查詢:Benefit Cosmetics 3621 0598

Boss 2796 6228

文:劉詩言

模特兒:Milo D

編輯:王素怡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男士修眉 修眉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