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F1戰場的美學拍檔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明報專訊】汽車和腕表的確關係密切,除了IWC和Mercedes-Benz、上星期介紹的TAG Heuer和Porsche首枚合作腕表,還有Girard-Perregaux(下稱GP)和Aston Martin這一對。GP在2月宣布成為英國超豪華汽車製造商Aston Martin的官方時計合作伙伴。

專為賽車競技而製作的Aston Martin DBR1車型(1956年) 是品牌「DB」公路轎車的先驅,該車型加入了一個關鍵的功能零件:側面排氣孔,其美學外形賦予品牌車型獨特的個性。GP則於1867年推出三金橋陀飛輪懷表,將鐘表上3個重要的功能零件放到表盤一面,成為品牌的美學元素。

2021年對兩個品牌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年,既是GP成立230周年,亦是Aston Martin事隔61年後以廠隊身分重返一級方程式賽場。兩個同樣擁有美學和哲學的品牌決定展開合作,首枚合作腕表將於今年登場。GP的品牌logo亦將從2021年F1賽季巴林站開始,出現在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車隊的賽車上。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F1車隊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