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乘百變造型Barbie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Anteprima除以詩這樣高雅的文學載體來作靈感外,也找來像Barbie娃娃這樣的通俗文化icon聯乘。

育有一子一女的Barbie創始人Ruth Handler,因注意到女兒的玩具選擇有限,只能想像自己是母親或者照顧者的角色,不像兒子的玩具可以讓他想像自己是消防員、太空人、西部牛仔或醫生等,啟發她創作Barbie。雖然誕生於1950年代的Barbie代表的依然是扮靚為主的生活態度,但隨着時代變遷,不同的衣飾豐富了女性的身分和工作的多樣化,女孩可以藉着Barbie想像自己為公主、總統、太空人或動物學家。今日Barbie除擁有多元身分外,更有不同膚色、體型,甚至佩戴義肢或坐輪椅的傷健人士娃娃。

從正面看待Barbie,它的確可以帶給小女孩敢於想像、勇敢做自己的影響,亦與Anteprima鼓勵女性勇於活出自己的品牌概念契合。在聯乘系列中,Anteprima將Barbie 1959年首個標誌圖案,與剪裁優雅時尚的針織上衣及Wirebag結合。現凡購買聯乘系列將獲得精緻的Barbie家居禮品一份,包括居家拖鞋、頭像地氈或徽章,在家中亦可增添歡樂氣氛。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