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創新NFT腕表拍賣助病童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明報專訊】表展因疫情而加速網上化,在其他層面,腕表品牌也同樣努力開拓數碼科技的可能。紐約間諜博物館暨創作公司Spyscape及獨立製表商Ressence最近共同研發,帶來市場上首個附NFT、透過區塊鏈技術為腕表提供真偽及來源數碼認證的腕表系列Spymaster。

NFT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那可以是一幅jpg或gif圖、任何遊戲道具或數碼藝術品等,這些數碼圖像透過區塊鏈技術產生獨有標記,從而認證物主擁有權。這代幣被記錄在區塊鏈中,以儲存有關NFT的詳細信息,包括所有權的轉變。NFT跟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同樣來自區塊鏈技術,但兩者有重大差異,比如一個比特幣可與另一比特幣替代互換,因此稱為「同質化」代幣,但每枚NFT擁有獨有的數碼標記,每枚NFT都是唯一的,價值各有不同,不可替代互換。

Spymaster是首個附有NFT,在瑞士全人手製作,全球限量21枚的鈦金屬腕表系列。腕表上,時分秒及日期均以獨立的副表盤顯示,各自在表盤上轉動運行,原理就像月亮圍繞地球般,呼應時間按規律轉動的概念。

當中編號008腕表將於4月23日在香港舉行的「珍貴名錶」春拍中登上蘇富比拍賣場,估價為$170,000至$300,000,蘇富比亦將成為首間國際拍賣行拍賣附有NFT認證的珍罕時計。腕表拍賣收益將惠及Make-A-Wish UK,為患重病兒童達成願望,令腕表別具意義。

●拍賣預展

日期:4月16至21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