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 倒模男女裝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Raf Simons與Miuccia Prada的攜手合作,依然是來季米蘭時裝周的重頭戲。男女裝並非聯合舉辦,卻做到猶如平行時空般,從場景佈置、服裝色調、以至剪裁和logo等細節,都幾乎以倒模式重複兩場時裝騷,而這樣做的原因,是出於他們對New Prada的詮釋。

Raf Simons認為男性可以陰柔,女性則可走剛強路線,兩性之間具備雙方特質。這種打破二元對立的固有思考模式,與Miuccia Prada想探索更多可能的創作方向不謀而合。兩人將彼此的審美觀融合為一,設計出優雅而適合日常穿著的男女裝服飾,例如鏤空緊身衣、捲袖和鮮明的對比色塊,充分體現出Raf追求極簡前衛的風格特色;工整的西裝外套及ugly prints的應用,亦符合品牌制服式及舊有設計的DNA。早於上季登場的clutch coat,也是出於Prada本人慣常抓衣領的習慣,來季女裝系列還特別用上大量皮草和閃片裝飾,貫徹她一向hardcore的「重口味」態度;還有綴以提花的oversized飛行外套和針織連衣褲,同樣以中性剪裁輪廓,呈現時髦與實用兼備的特質。

配飾方面,招牌的Prada三角logo除了出現在服裝鞋履和手袋上,也繼續延伸成為耳環及手鐲款式,這樣反覆出現而iconic的設計,早已輕易地印在消費者的腦海上,大概也是Raf Prada合體在經營品牌上的策略。早前紅遍社交網絡的Cleo手袋,更推出全新的大容量版本,過完今個春夏,大家又可以預備投入macro bag的熱潮了。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