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e Rocha 脆弱的叛逆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早前Simone Rocha與快時尚品牌H&M推出的聯乘合作系列,你有搶購到嗎?這名生於愛爾蘭,也擁有香港血統的當紅設計師,已帶領她的同名品牌在時裝界闖蕩逾10年。她筆下蓬鬆輕盈的刺繡裙裝,猶如一朵花輕輕包覆着穿者的身體,基本上稍為喜歡girly風格的人士,都會成為她的忠實擁躉。已為人母的她過去一年忙於在家中照顧小孩,但平凡的日常生活並未使她怠慢,反而更激發創意,設計出充滿punk rock(龐克搖滾)風情的2021秋冬系列。

系列以Winter Roses為題,她形容此為「脆弱的叛逆」,意指美麗而帶刺,漂亮中同時顯露硬朗個性的概念。如首次在她系列中出現的黑色biker皮褸,添加了金屬釦和泡泡袖,襯上薄紗短裙和蕾絲襪褲,剛好從厚重累贅與輕巧透涼間取得平衡。白色恤衫與淡玫瑰色的薄紗刺繡連衣裙,搭配黑色厚底靴、白瓷耳環、lunchbox形迷你手袋或珍珠配飾,充滿少女感的細節,依然保留了一絲edgy的前衛氣息。這種幽暗冷酷的風格在Rocha身上的確並不常見,究竟她下一季會繼續rock下去,還是全然回歸柔情感性的懷抱,我們且拭目以待。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