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des Garçons 在寧靜中喘一口氣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當主流時裝圈愈來愈忽視東京時裝周,一場疫情卻讓Comme des Garçons重返闊別40多年的東京舞台,為東京時裝周添上光環。於南青山上演的2021秋冬時裝騷,以Landscape of Shadows為主題,系列僅用上黑白兩色,塑造出沉靜氣氛。川久保玲表示:「在雜物不斷氾濫、色彩氾濫、聲音氾濫和信息氾濫的情况下,我需要在單色的寧靜中喘一口氣。」

模特兒從一片煙霧中出場,穿上我們熟悉的川久保玲式誇張輪廓服飾,充滿戲劇效果。貫徹玲姐的離經叛道美學思維,系列運用一層層輕紗、經縐褶處理的布料及喱士,配搭內置的裙撐,創造出弧形線條結構,呈現華麗浮誇的維多利亞時代風格。雖然整個系列的輪廓巨大,卻巧妙運用層次配搭,確保造型不會顯得過分沉重,比如襯上品牌簽名式的西裝、圓點緊身褲,平衡整體視覺效果。玲姐更與英國造型師兼時尚雜誌Dazed總編輯Ibrahim Kamara合力設計系列中的禮服帽子,怪誕外形帶來點睛的作用。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