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時空旅行 回到黃金時代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我們還可以回到從前嗎?這年間發生的巨變,大大改變了人類的生活與命運。還在談旅遊似乎顯得奢侈,對於「旅遊世家」Louis Vuitton來說,此時此刻又會怎樣詮釋自家生招牌?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認為體驗旅行的感覺,不一定需要出走遠方,重溫過去黃金時代、啟蒙時代的古羅馬時期,也算是一趟獨特的旅程。2021秋冬季度找來意大利藝術設計工作室Fornasetti合作,將對方的視覺藝術元素融入設計之中,重新探索與演繹古羅馬文化藝術。

整個系列的服飾流露強烈的衝突感,版型寬大的外套非常吸睛,肩線輪廓被刻意誇張放大,呈現圓弧線條。輪廓鮮明的puffy jacket、boxy jacket與leather jacket,配利落長褲、球形半截裙,或是泡泡雪紡紗裙,視覺上展現出強而有力的效果。配飾方面,秋冬季度少不了靴子配搭造型,一雙羅馬式縛帶及膝長靴,加上蝴蝶結作點綴,盡顯少女情懷;而大家熟悉的Petite Malle、Speedy系列袋款,亦加入Fornasetti繪畫的建築物、掛鎖、鑰匙及人像等圖案,極具趣味。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