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依然懷念老佛爺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縱使Karl Lagerfeld已離開人世,但不少時裝迷至今依然懷念他,其身前得力助手、Chanel現任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亦然。2021秋冬季度,她就將老佛爺說過的話糅合其中。季度大騷離開了巴黎大皇宮,選址於傳奇俱樂部Chez Castel發布,那兒狹小的空間讓Virginie Viard感受到一絲親密感。在籌備2021秋冬大騷時,她憶起過去老佛爺曾經描述,在早年的時裝騷中,模特兒都是自己穿上服飾並自行打理妝容、頭髮。

從季度系列的影片可見,模特兒從大街緩緩走進Chez Castel俱樂部,她們行走在不同房間,在樓梯上交錯,把外套留在衣帽間,然後到樓上換裝,畫面既溫暖又生動。2021秋冬系列結合了Virginie Viard喜歡的滑雪假期風情,以及1970年代流行至今的率性巴黎格調,例如變化出紅藍相間圖案刺繡的白色菱格紋面料,配滑雪褲、採用亮桃紅斜紋軟呢的滑雪連身裝,以及如冬季運動服飾的精緻雪紡、縐紗襯衫上衣、羊毛跟靴等設計。來季設計也回溯了品牌1994年的秋冬系列,以人造皮草西裝和外套、黑白色系的初剪羊毛材料重新構思,像是飾有人工皮草滾邊的白色羊皮外套,配搭如羽絨外套結構般的雙色長靴;開衩短裙配上銀色鞋跟長靴,就像即將前往舞池的年輕女子般充滿活力。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