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重現1960年代嬉皮士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在Chloé創始人Gaby Aghion的百歲生辰當天,新任品牌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交出了她首張漂亮成績單。縱然很多人對Hearst認識不多,但生於烏拉圭的她,早前贏得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2020年度「美國女裝設計師」,而其同名品牌的設計手袋亦紅透名人界,在時尚圈是一隻相當有名氣的「潛力股」。

來季的時裝騷選址Gaby Aghion過去經常舉辦時裝展的巴黎左岸小酒館Brasserie Lipp,首數名模特兒染上白橘紅棕色調出場,立馬令人高呼很有Chloé的感覺!Hearst先從斗篷、乾濕褸、羊毛紗連身裙、針織冷衫等剪裁優雅大方的裝束入手,添上波浪紋、皮革飾邊、嵌花蝴蝶、大理石花紋等細節,重現各種品牌經典元素,並將象徵自己來自拉丁美洲文化背景的彩色條紋和拼布融入其中,配搭腰帶和皮靴的造型,散發陣陣1960年代嬉皮士的浪漫風情。

要數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全新推出的復刻版Edith手袋,保留原本的袋身設計,採用回收再造的茄士咩或提花布為材料,以天然麻布作襯裏,具備迷你手袋、手挽袋及特大醫生袋款式。品牌同時以系列剩餘的物料改造50個Edith古董手袋,每個均獨一無二,加入大量流蘇元素,完美示範巧用環保的生產手法,呈現都會化的波希米亞特色。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